冬游西藏呈现火爆势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09年02月16日09:49

  牛年第一个黄金周,西藏旅游市场首战告捷,出游人数比去年大幅攀升,古城拉萨的旅游市场正在悄悄地发生着新的变化,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价格低、人气旺、选择多、零投诉等特点,为今年西藏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价格低:春节游西藏,享受“超值风光

  “西藏有的风光只有在冬季才能观赏到,像‘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由于夏季受印度洋季风气候的影响,空气湿润度高,山峰常常被云雾缭绕,不容易看到它的尊容。”先后来过西藏几次的梁先生说,冬季的西藏让他感受到另一种美,但更让他想不到的是,与他上次来藏旅游的花费相比,这次便宜了近一半。

  据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自治区旅游局在促进西藏旅行社、导游、冬游西藏主要精品景区、饭店、地面交通等实行50%的价格下调后,又于2008年岁末巡回促销期间,分别与国航、南航、川航等达成了春节、藏历新年特价团队票的原则意见,促成了主要客源目的地多个3000元以下超值冬游西藏的历史上最低促销包价产品,使旅游平均价格较旺季下降50%。

  人气旺:春节旅游“开门红”,接待游客近6万

  冬日暖阳、晶莹雪山、五彩森林、朝圣众生所谐成的西藏之美,吸引着海内外游人关注。春节期间,不少内地游客利用长假来到西藏观光旅游,享受冬日高原迷人的美景。西藏旅游总公司、西藏红山国际旅行社、昌都茶马古道国旅等旅行社的组团旅游者均超过了去年的同期水平,共接待海内外团队游客1000余人。优先发展国内旅游,成为部分旅行社的实际行动,“西藏人游西藏”、境外组团游取得新进展。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西藏迎来了2009年度“冬游西藏”的高峰期,掀起了今年西藏旅游接待第一轮高潮。据统计,春节期间(2009年1月25日至31日)西藏累计接待游客5762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实现旅游总收入3900万元,同比增长1.8%。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西藏迎来“冬游西藏”的高峰期,打破西藏旅游的“淡旺季”格局,为实现四季旅游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西藏境内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出现旅游投诉情况,创造了西藏旅游黄金周零事故、零投诉的历史记录,确保实现“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选择多:花样繁多的时尚过年法悄然流行

  由西藏祥云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的2009年“春节驴友FB出游”活动,吸引了30多名外乡人参加。大年初一上午,他们一路欢声笑语,乘坐大巴车向泽当镇进发。两天时间,将雍布拉康、昌珠寺、敏珠林寺、朗色林庄园等旅游景点好好游览了一番,初一晚上还自创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山寨版春晚”,节目质量虽不高,却赢得满堂喝彩。今年春节,这种新颖的方式在拉萨悄悄流行起来。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团队游客较去年同期仍保持一定水平,自驾游、本地游等较往年增长较快,同时本地人赴内地、出境游增长也较快。拉萨和林芝地区成为今年春节长假出游的热点地区,布达拉宫、大昭寺,巴松措、雅江大峡谷、南伊沟等景区点成为了游人驻足观光、朝圣的相对集中点。旅游部门针对冬季节日的特点和海内外游客的需求,还推出了9条旅游新线路,满足各类旅客的需求。

  零投诉:春节期间西藏旅游实现零事故零投诉

  春节前,自治区旅游局对拉萨市区主要星级饭店、旅游车辆进行了专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国外观光游客及内地度假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西藏各级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障渠道畅通、信息畅通,确保了各项应对措施及时到位,不留死角。春节长假期间,西藏在迎来2009年度“冬游西藏”高峰的同时,创造了西藏旅游黄金周零事故、零投诉的历史记录,确保西藏良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