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西藏旅游再谋新突破 实现收入30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10  西藏旅游信息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区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我区以全面恢复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为中心,努力在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和重要旅游景区(点)建设、旅游主题形象塑造、冬游西藏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纪念品市场拓展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力争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亿元。

  抓好国内外旅游促销工作,尽最大努力全面恢复旅游市场。2009年,我区在2008年的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巩固和开拓国际客源市场,有选择、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好对外宣传促销工作,努力抓好印度和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美、加、英、德、意、法等国的巡回促销,以及快速增长的日本旅游市场的宣传促销活动,提升西藏旅游知名度,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赴藏旅游。同时,积极动员和组织旅游企业有针对性地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我区主要客源地开展宣传促销活动。

  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和重点旅游区的旅游产品建设。在2008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我区今年将重点抓好旅游标示标牌、游客集散中心、旅游点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做到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十一五”末在我区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上有一个新的突破。同时,将在七大旅游区和东西环线、茶马古道上包装策划一批新的旅游产品,以增强西藏旅游吸引力,提升西藏旅游品牌,树立西藏旅游新形象。

  切实抓好旅游纪念品市场的拓展。目前我区旅游购物消费占26.9%,但具有我区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相对较少,工艺较粗糙,特色不鲜明,市场不对接。对此,明年6月份我区联合相关单位将共同举办西藏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和实物展示会,通过评选、展销,推出一批优秀旅游商品,努力打造西藏旅游品牌商品。同时,投入一定资金,采取前店后厂的形式,建立西藏民族特色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购物中心,力争通过2—3年的不懈努力,使具有西藏特色的旅游商品的市场占有率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高。

  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就业工作。2009年,我区将重点扶持和鼓励旅游发展优势较为明显的农牧区,通过以点带面、以奖带扶、小额贷款、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增加收入。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旅游扶贫试点工作和创建特色乡村旅游工程,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农村旅游产品,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此外,继续加强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的技能培训,切实帮助他们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使更多的农牧民依托旅游发展“吃旅游饭、发旅游财”。

更多关于 西藏 旅游 突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