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旅游西藏必备之完全手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6:50  新浪旅游

  

冬季旅游西藏必备之完全手册(组图)
西藏民俗表演

  

冬季旅游西藏必备之完全手册(组图)
西藏风景

  据统计,到拉萨旅游的人1%会患高原病,这其重有许多人是因为心理包袱太重所致,还没上高原先把自己吓倒了,最好先在家看点恐怖片练练胆再说。

  冬天到拉萨有三大物件不可少:一是药箱,必备的药物包括治疗伤风感冒的特效药、止咳水、消炎药、维生素、维他命以及肠胃药等。二是墨镜和太阳帽,冬季到拉萨享受阳光,墨镜和太阳帽既可遮阳又可扮酷。三是防晒霜、润肤露和润唇膏,冬季拉萨一带空气干燥、阳光强烈,无论男士女士,护住面子都是最重要的。另外,雪盲和冻伤是冬季高原的特殊病症,需要引起特别重视。

${长标题}

西藏风景

  ●应对雪盲:

  冰雪地及水面会反射很强的太阳光。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将双眼直接暴露在这种环境时间过长,即会造成雪盲。雪盲会使视力短暂消失,若出现这种情况,应以药水清洗眼睛,到黑暗处或以眼罩蒙住眼睛用冷毛巾冰镇。减少用眼,不要热敷,因为高温会加剧疼痛。良好的环境能及时缓解雪盲的症状,但完全恢复要5至7天。

  ●应对冻伤:

  寒冷天气里要注意防止冻伤,风雪天外出戴上手套、防寒帽,防寒帽最好是能护住耳朵的那种,否则应带上耳朵套。保持脚部的温暖干燥,袜子湿了及时更换,风大时停止活动;经常按摩揉擦易冻伤部位以促使血液循环。在高海拔地区,由于氧气稀薄,组织缺氧和血液循环不畅而更容易导致冻伤,此时能吸氧补充为最佳。若出现冻伤情况,可依据冻伤程度采取以下措施。

  冻伤可能伴随着失温现象,急救时应先处理后者。单纯的冻伤也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救治:首先是复温,温暖患处,防止深层组织继续遭到破坏。可用体温温暖,但对3度以上的冻伤者,施温者要注意时间不能长。一般以30至40摄氏度的温水浸泡患处或以热毛巾热敷,水温不能高,也不可用火烤患处,伤处受热过快会产生剧痛。当患处恢复血色和知觉后停止复温,在伤处涂上冻伤药膏,然后用纱布或质地柔软的衣物轻裹患处,也不要挑破水痘。有很多人以为用雪擦拭患处可以快速升温,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冻伤部位处理后不宜再暴露于寒冷之中,要注意保暖,更不要用冻伤的脚走路。冬天西藏气候

  拉萨的冬天远没有想象中寒冷,雪也不多见,晴天的几率多于一年中其他任何季节。整个西藏地区,藏南气温每年平均8摄氏度。藏北气温年平均0摄氏度。拉萨位于中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特点是昼夜温差大,白天阳光普照,夜晚则需要穿羽绒服或棉大衣。大风日数每年约27天。

  冬天拉萨美食推荐

  西藏餐饮的便利程度要远高于一般人的想象,拉萨及周边市镇的餐厅以川菜为主,其他菜系的饭馆也正如雨后春笋般往外冒,吃已不成问题。在藏族的传统食品中,冬天以红食(肉)为主,著名的小吃有手抓羊肉、烤羊肠、风干肉。饱了口福,有着浓郁藏地风情的装饰还可以令你大饱眼福,如绘着藏族文化特色的各种吉祥图案及壁画等。到了拉萨,麻森、萝卜萝果、香寨等美味一定要品尝。

  冬天西藏节庆

  冬天到西藏需要掐指头算日子,去的巧了,赶上藏族过节的日子,那就热闹了。或者干脆呼朋唤友到拉萨过年,除了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还能体会到一种完全不同的过年味。

  藏历年是西藏民族的传统节日。西藏各族人民,为了欢度藏历新年,一般从12月初就开始操办供吃、穿、玩、用的各种年货。29日晚饭前,要在打扫干净的灶房正中墙上用干面粉撒上“八吉祥徽”,在大门上用干面粉画象征吉祥的图案,还有的房梁上画很多白粉点,表示粮食满屋。29日晚,一般都要吃“九粥”和做驱邪的活动,象征除旧立新,消灾免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