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旅游开始复苏 08全年接待游客约220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22  新华社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西藏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西藏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4亿元。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西藏旅游业受拉萨“3·14”事件、汶川地震和当雄地震等影响最为严重,全年呈现出急剧下滑、逐步恢复、迅速回升的发展态势。

  目前西藏旅游业已经开始复苏。由于促销措施得力,被誉为“西藏江南”的林芝地区在西藏率先实现接待游客数量上的同比增长;拉萨市的旅游接待量也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拉萨“3·14”事件之后的一段时间,西藏旅游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4月22日,西藏开放了国内旅游,6月25日开放了入境旅游,接待人数不断增加。

  西藏随后出台了帮助旅游企业恢复生产的政策措施,设立恢复旅游市场奖励专项基金,加大宣传促销力度。

  今年10月20日,西藏启动了冬季旅游促销行动,开始了规模空前的降价行动。林芝、拉萨和日喀则等地的旅游景点相继下调门票价格,各大旅行社、酒店、导游公司以及航空公司纷纷推出冬季价格。一系列的降价行为使得西藏旅游价格较之旺季平均下降了50%。

更多关于 拉萨 西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