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阳朔踏青 享受片刻难得的宁静(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0日11:49

  AM12:10摆渡到对岸后,正式开始徒步旅程,路况条件不错,基本没什么难度,沿路碰到正好回浪石村的秦师傅(女),她义务在回村路上给我做导游,作为回报特将她的联系方式公布于网上,大家如果需要漓江精华段的漂流可以找她,他们家共3个筏子。价格大家自己谈,反正我没坐过。手机13077633533。到第2个渡口的路非常好走,一共2条路可通,一条是沿江的路,可以欣赏沿江风光,另一条是靠内侧的路,可以欣赏田园风光。沿途碰到2个湖南大学生MM,正在进行他们的第一次自助游,她们徒步到浪石村然后再坐筏子下去。搞笑的是后来我在兴坪还碰到她们。沿途基本没有迷路的危险,只要认准大方向,都能走到。这里要强调的是第2个浪石村渡口现在在修,所以要再向下走900米,再做摆渡船(9号船)过岸。有些当地竹筏老板会骗你说第2个渡口已经没有了,让你坐他们的竹筏。特此友情提示一下大家。

  在第2个浪石村渡口渡过对岸后继续前行,同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路线,还是那句老话,只要大方向没错,都能走到目的地。这是当地村民和我说的,他们说你放心大胆的往前走,哪条路都能到,一开始听了还不是怎么信,走下来以后基本验证了这句话。沿途有少数标示牌指示方向的,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我没有走沿江的路,走的是靠山的内侧路。虽然节约了点时间,但感觉风景没有沿江的好,我路上看到过几对走沿江路线的,感觉路程要比我的长许多。如果大家有的是时间,还是建议大家走沿江的路线。沿路路过一个杨堤旅游部门出资的一个休息站,竹子搭的,挺好玩的。店主说他们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主要是义务性的为广大徒步爱好者提供休息的地方。我要了壶凉茶,他没问我要钱,我还是觉得不给总不好,毕竟人家付出劳动了。他后来只象征性的收了我1元钱。大家路过的话可以在那里休息一下。那里也可以吃饭,当然吃饭就不是无偿的了。具体吃饭多少钱,我也没问,反正来之前已经吃了个7寸的批萨打底了。再往前走一点,就碰到一个饭店,店名没记,也懒得计。很多做筏子的游客都在那里吃饭,估计是筏老板拉过来的指定回扣店。我买了瓶矿泉水(2元)。继续前行。过了这个饭店,就是兴坪境内了。

  到了第3个渡口,这也是此行最后一次的摆渡了,到渡口发现追上广州一家3口组合,他们走的是沿江线,所以比较慢。渡口对面就是九马画山。船费4元,船老板把音响开的震天响,后来我让他稍微开小声点,他还白了我一眼,估计是觉得我没什么音乐细胞。船上还遇到2个MM,样子还是挺水灵的。一开始还以为是那广州一家一起的,所以不敢胡乱搭讪。后来才发现只是沿途碰到的,心理那个后悔啊。早知道就在船上展开搭讪18法了,这应该是此次徒步的最大遗憾了。上岸后就简单许多,沿着大路笔直走,直接就可以到兴坪,沿途没什么岔路。但风景要打很多折扣,基本都是农村风光。一路穷走不舍,到兴坪筏子停靠处的地方,正碰到那2个湖南大学生在准备做电瓶车到兴坪车站。我上前打招呼的时候,她们都吓了一跳,都说我怎么走的这么快。嘻嘻!我是神行太保下凡呀,走到那里才3点50分左右,我可是赤兔马阿,日行千里。那里的电瓶车老板还在和我开玩笑,说别再走啦,再走他们就没饭吃了。 嘻嘻!到那里已经接近尾声了,再走差不多15分钟左右到达兴坪古镇。进去后第一个路口左转,走到底就是汽车站了。到汽车站坐至阳朔的小巴,车费5元5角。1个小时后回到阳朔西街。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