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在雨中的西街独自漫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阳朔世外桃源 | | 2009年01月22日14:02

  因不熟悉,所以正好上了一辆沿路不断载客的大巴,只要有人招呼,随时停车上下客,车上除了我和一群欧洲游客,就都是当地居民,有的不在同一个站上车,竟然也都认识,彼此打着招呼,他们的因长期日晒而呈褐色的面孔,布满了没有规律的皱纹或表情纹,打招呼时微笑的表情将这褐色与皱纹组合成山民特有的憨厚淳朴形象,虽然我不知道那表情下面真正是一个怎样?我身边坐了一位当地妇女,手上拎了大包小包的水果,有新鲜的桂圆,有橙黄的橙子,有金黄的小金钱桔,正在因吃好水果却不知往哪里扔果皮犯愁时,我从包里取出随身准备的垃圾袋递给她,同时递去给她一个笑容,她立刻热情的邀请我一起品尝,往我手中塞了个满满,我郑重声明:表示友好的时候,我决没有企图之心,虽然我很欣然的接受了她的热情馈赠!好容易腾出手来,也不好意思总吃人家的呀,我也从包里翻出从上海带来的立丰牛肉、鸭胗干、墨鱼干、小核桃肉,请她品尝,当她得知我是从上海来时,很珍惜的看了一眼手中的这些小吃,说“那这些都是从上海带来的一定很好吃,我慢慢的吃”,然后很小心的放到她随身携带的包里,我没有再将手中剩余的送给她,因为我希望有一天她能亲自到上海去品尝。没想到一个垃圾袋竟然打开了互赠美食、增进友谊的大门,呵呵,这真是一个愉快的有收获的开始啊!

  一个半小时后,于蒙蒙细雨中,我终于站在了令多少人魂牵梦绕的西街上,可能因圣诞刚过,元旦未至,所以此时的西街在细雨中显的如此寂寞,忧郁,冷清,甚至能感到一丝疲惫,没有喧闹声,没有闪烁的霓虹灯,没有震耳的音乐,没有想象中一切属于西街的元素,站在路口,望着那青石路面,那间间并排的店铺,那些在功略上看了无数遍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暗吸一口气,我就这样走进了西街,开始了我的西街故事!背着显得愈来愈重的背囊,拿着我那详细记载的阳朔吃、住、行、游和PUB的笔记本,沿着西街、城中路、府前巷、县前街,对着事先做的功课所记录的客栈名字,开始寻找我在这里的临时之家,也许是对丽江留给我的美好印象:古镇,小桥,清澈的流水,逆流而上的罗飞鱼,古色古香的客栈念念不忘,对西街的想象过于美好,而第一日的旅程却是从烟雨朦胧中拉开,心中很奇怪的有一丝隐隐的失望,没有预想中那般兴奋与雀跃,但这仅仅是第一天,又能说明什么呢?

  终于在整整一圈的客栈扫荡之后,因中意的没房间,有房间的不中意,(我总是很有本事的把自己随时抛入这类矛盾中,以至于我非常偏激的认为这就是一个矛盾的世界)而再次杵在西街的雨中,望着手中的笔记发愣时,一个年轻的男孩子走过我身边,一看也是游客模样,他轻轻问我“还没住下吗”?我扬起满面雨丝的脸望向他,无奈的说“没有”,他立刻拿出手机对我说他记录了很多住宿方面的资料,并推荐说有一个朋友住在“四海”,就在西街上,说话间我们一抬头,原来就站在“四海”门口,谢过之后,进去看了“四海”的房间,设施有些陈旧,也许因他那一句“还没住下吗”?便决定住下了,其实做决定也不是很难的事情!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阳朔世外桃源

在桂林山水王国中,在离都市最近的地方,就有一个“世外桃源”。沿桂阳公路北上,距阳朔仅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世外桃源”。她像一位朴素的村姑静静伫立在城市边上,不张扬也不造作,一派天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