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庸有座天门山 离天只有三尺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06日16:24

天门山绝美风景

天门山绝美风景

  “大庸有座天门山,离天只有三尺三”

  极目远眺,高耸的孤峰安静而岿然地屹立在群峦之中,有临空独尊的孤傲也有力护群山的慈蔼。

  烟雨朦胧的天气,它是飘逸的精魂。山随雾动,云随山转,似顽童在捉迷藏又似情人在逗趣,或许是累了,转眼,云雾已成了一条丝滑的缎带,流动于山的脖颈间,无限暧昧又无限惬意。

  云渐渐散开,阳光撒出几道流离的光棱,天是清逸的瓦蓝,这时的天门山褪去了坚硬的盔甲,露出了本来藏青色剔透的肌肤。阳光肆无忌惮地撒向它,于是,它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溢了阳光的颜色,阳光是七彩的,所以,此时的天门山便成了梦幻中的海市蜃楼,巨大却又不真实,让人目光迷离舍不得离开。

  索道似一条长虹贯穿于城市和山体之间,五颜六色的轿厢轻盈地飞舞于天宇,时不时有路人驻足欣赏它的舞姿,没有卖弄也没有骄傲,自始至终,所有的轿厢都在钢索的引领下行驶着自己的轨道。随着它,城市的喧嚣消逝于空气中,俗世的繁芜抛却于云端上,剩下的,是田园的妩媚,飞雾的妖娆,还有的,就是自身被洗涤了的灵魂以及那颗感恩于自然的心。

  公路蜿蜒盘旋,如一条有着优美旋律的曲线流淌于雄浑的山体之间。抬眼望去,满目的青绿之间,一缎银灰若隐若现,这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已置身关外,因为,那悬于峭壁上的银灰分明就是一道气势恢弘的万里长城,对视之间,你不得不折服于人类的智慧和勇敢。

  天门洞玄朗如门,九百九十九级上天梯旋梯浮岚,更显出天门洞的神圣和巍峨。仰视天门,高昂的洞口仿佛是一个静默的老人,用一种无声的感应向你诉说着它几百万年的沧桑。起风了,云便来了,先是挨着周遭的石壁缓缓地流动,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正猫着腰走向他们想要拥抱的妈妈,接近洞口的时候,就倏地钻进去了。在洞的背面,雾并没有散开,而是借着风力汇合聚拢,慢慢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云团在洞门涌动,天门洞可能是被呛着了,“呼”地一下,所有的云雾登时都被吐了出来,如一条通透的长龙快乐地从洞门那边游了过来,也就是这一瞬间,整个世界都融进了一片白茫茫中。闭上眼,你能感受到雾在嘴角抚摩,风在耳边呢喃,世界仿佛都静止了,神仙的逍遥也不过如此吧。

  山顶又是另外一个世界。环目四周,是树的世界,鸟的天堂,各种造型怪异的石头在游道中若隐若现。在天门山上,很多时候,不走到最后一步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那个看似尽头实是弯道的地方有一个豁然开朗的美丽空间。于是,在这里,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寻找,学会了确定自己的方向。

  顶上还有许多观景台,他们都有着非常好听的名字,云梦仙顶,凌宵畅远,鬼谷天堑,断山虹桥……每一处的景观都景如其名,或是飘渺或是神奇或是壮观,总之,让人能感受到一种在天界佛国里才有的宁静和酣然。

  站在天门山顶,呼吸着灵露般的空气,俯瞰连绵的群山,享受云雾的拥戴,这时,不管是谁,相信都会醉了,醉了……

  你是梦中的景,你是景中的梦,大庸的天门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