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藏天洞 直通青冥揽乾坤(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06日14:24

天门山春色

天门山春色

  相传张家界有一神山,名曰天门山,处澧水南岸。山高万丈,壁立千仞,离天只有三尺三。某日,山之一处,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故朝野之众,皆以此为祥瑞之兆。

  天 洞 接地通天

  听说,每当雨前雨后,天门洞口会风云激荡,蒸腾的雾气就如一条白色的蛟龙潜伏在洞口,把守着通往天庭的路口。当地人把这种情况叫做“天门吐雾”。上天梯,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表现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在天梯前,有一口大的祭坛,内插三柱大香,终年烟气弥漫,集纳天地众神的灵气。仔细数数,上天梯共有五缓四陡,扣合九九之意。九在古代是吉祥的数字,代表的是健康长寿,就连皇帝也十分钟爱数字九,如称呼自己为“九五之尊”,居住的皇宫里有“九龙壁”。于是乎,在九百九十九级台阶之上,定是幸福的汇集之地。如果细心观察,还能在洞内看到象征幸福的梅花雨,如烟如雾,如梦如幻。同时,天梯的左右两侧共有五个平台,这五个平台被称为 “有余”、“琴瑟”、“长生”、“青云”和“如意”,分别代表着财、喜、寿、禄、福。

  在天门之下,不易心怀杂念,应该秉承一颗虔诚的心,一步一步地接近心中的那份圣洁。此时,只有戒骄戒躁,戒嗔戒怒,才能身轻如燕,健步如飞,享受到天人合一的欢畅。待到山顶时,“吾欲乘风归去”之情激荡胸怀。

  天 路 扶摇盘旋

  通天大道共计九十九道弯,扣合天有九霄之意。坐在景区的旅游车上,顺道盘旋而上。很多的情况下,你看不到前方的道路,因为弯道实在太多,且180°急弯比比皆是。为了行车安全,一路上随处可见反光镜,每台旅游车上都备有通话设备,以便司机之间随时保持联系,能够安全行驶。在这种道路上开车,对于司机来说是种挑战;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游客来说,则是一种百转千回的享受。一路上,任翠绿欲滴的山色扑入眼帘,俘虏整个心灵,消解掉尘世的浮躁。我想,尘世也如此通天大道,很多时候似乎眼前已无路可走,其实只要坚持一下,绕过一个弯,美丽就在前方。

  天 缆 虹索龙翔

  没到天门山之前,对于天门山的索道早已心神向往。因为听说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最大斜度高达到38度。我们一行六人,坐在缆车里,一路攀升。整个过程大概40分钟左右,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在高空中依次看到了张家界市区全貌、秀美的田园风光和瑰丽雄浑的山水风光。漫步云端,只觉一直在乳白色的时空中穿行,难道这就是通往琼楼玉宇的路径?我的空间判断能力完全失灵,沉浸在云里雾里,还没缓过神来,缆车穿越白云,顿时云消雾散,举头眺望,青山依旧在,天门山洞也依旧洞开天门。

  鬼谷栈道 玻璃台挑战你的“敢”觉

  沿着万仞悬崖边,凿出长达1600米的蜿蜒栈道,已经实属不易。在这条环山盘旋的栈道中,竟会凭空伸出一个站台,全玻璃建造的。战战兢兢的踩在玻璃站台上,往下一看,整座大山都在脚底,山谷深不见底,有些害怕起来,只敢迈着小碎步一点点往前挪。挪至站台的最前方,远处云山雾海尽收眼底,刚才的惊慌一扫而空。更有胆大的小伙子,跪在玻璃站台上,尽情地欣赏满目的翠绿,享受挑战自我的乐趣。

  逃离喧嚣,冲出水泥森林,来到美丽的天门山,这片与世无争,清新脱俗的净土。为心灵找个归宿,一次心灵的旅行,一场灵魂与自我的对话,就在天门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