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奇缘 天门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06日15:44

天门山云海

天门山云海

  谁不希望能彻底地放松下来,去一个没有汽笛,没有尘土,没有工作,没有是是非非的地方,找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张家界就是这样一个仙境,那里只有明媚的阳光,清新的雨露,美丽的传说,不染风尘的如画风景。作为张家界核心景区之一的天门山位于张家界市内,那里终年云雾袅袅,紫气升腾,且有着诸多的神闻异景,如仙境一般,是这个假期出游的最佳去处之一。

  天门山索道:仙境中的一道彩虹

  天门山因天门洞而得名,要去探寻传奇的天门洞,得先乘世界上最长的索道上山。天门山索道以张家界市区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它综合了世界上最尖端的索道技术,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坐在轿厢内,凌空飞仙般的神奇感觉,俯瞰窗外,脚下是绵延不绝的风景,万丈青翠,清澈的小溪,从来没有这样自由的居高临下饱览过大好江山,随着缆车的前进,心中升起一种远离了尘世喧嚣的豪迈。在单程近30分钟的乘坐时间内,可在空中依次俯瞰张家界市区全貌、秀美的田园风光、奇峰幽谷、飞瀑流泉、云海森林等绝色风景以及恢弘壮观的索道支架和盘山公路工程奇观。游客如同在一个巨幅的山水画卷中缓缓飞翔,景色不断变换,得到一种奇妙而独特的视觉享受和身心体检。如果此时您轻轻地闭上眼睛,心无杂念地将自己融入山中,您是不是仿佛看见了华发仙人腾云驾雾飘然至天。

  自古“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天门山索道也是如此,经历了重重的难关,跨越了一个个顶端的技术,才能拥有今朝的拔地冲天,气势恢宏,是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极至体现。

  唯美的空中花园

  天门山山顶是覆盖率达90%的原始次生林,林内青苔遍布,奇石林立,珙桐,天麻,灵芝等珍稀树种及药材也是一应俱全,前不久还在山顶发现了一种独有的杜鹃,被命名为天门山杜鹃。因为是喀斯特地貌,山顶上的石头是各具特色,倘若将其倒视,会发现它们都酷似一个个精致的被倒置的山石盆景,而整个山顶俯瞰也就如同一个绝美的空中花园了。曲径通幽处的同时,尽览眼前的绿意盎然,怪石嶙峋。在这里会让您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返璞归真,有种安详和纯净仿佛漫过前世今生。

  通往天上人间的天路

  因其神秘的身世之谜,天门洞就好像是人们心目中通往天宫的大门,而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就理所当然地被称之为“通天大道”。通天大道以进山时的标志门为起点,一直通达天门洞脚下,10.77公里的距离,海拔却从200米一跃为1300米,180度的急弯次消彼长,惊险到令人瞠目结舌。通天大道因通往天门洞而得名,全程蜿蜒99个弯,每逢9弯,便有一座石碑作为标志。当年修建公路时,因为山势高险,设计者并未想到要修多少个弯,然而,公路竣工后却发现刚好99个弯,9是中国最大的数字,也是天长地久的象征,这99个弯完全是工程的巧合还是冥冥中的无意安排?这似乎又一次验证了天门仙山的无穷玄机。

  传奇天门洞

  经过了九百九十九级上天梯的跋涉,天门洞就神圣地巍峨在您的面前。仰视天门,高昂的洞口仿佛是一个静默的老人,用一种无声的感应向你诉说着它几百万年的沧桑。起风了,云便来了,先是挨着周遭的石壁缓缓地流动,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正猫着腰走向他们想要拥抱的妈妈,接近洞口的时候,就倏地钻进去了。天门洞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置身于斯的您,犹如置身于天上宫厥,遇有明媚阳光的清晨或傍晚,天门洞就会有七彩霞光普照,祥云冉冉,在这一刻,身临其境的你,身不能生仙,心却祥和,安宁成佛。

  天门山,绝对是您养性的好地方。琴里知微闻山水,云中伴侣隐天门,天籁雾境,仙踪可随,瑞兽相伴,梅花雨源,这样一个云舒云卷,鼓楼晨钟的地方,会替你忘却世事的繁芜,它不仅仅是褪却了你满身的尘埃,更洗礼您的心灵,当您站在天门洞外衷心祈祷的时候,您做到的,除了祈福,还有感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