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 不可不去的N种理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1月06日16:05

空中天台

空中天台

  天籁、宇宙、佛光、音乐……别以为这些是只有在西藏才能够见到的东西,来到天门山,“人间仙境”这个词将会在你的脑海中变得无比地清晰和真切。当你站在凌云高耸的索道之上,“奇绝”“瑰丽”“神圣”“秀美”这些形容词瞬间一齐涌上心头的时候,你不仅会忘记自己想要说些什么,甚至连身在何方,要去往何处也都忘记了。

  生命中不可错过之谜

  “神农尝百草”“袁公盗天书”“秦始皇赶山填海”……这些动人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无一不与天门山有关。而著名的“天门六谜”,更增加了天门山扑朔迷离、缥缈出尘的神秘气氛。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或者可以这样说,天门山本身,就是一个美丽而恒久的谜,而当你来到这里,你就会发现,这个谜美得如此的惊世骇俗,以至于我们用尽全部想象所能够给出的最辉煌的谜底,都还远远不够。

  为了这个美丽的谜,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红尘中难得清静之所

  在张家界这座举世闻名的仙山上,发生了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1997年,著名歌星李娜专程来天门山游览,雄奇壮观的风景深深地震撼了她的心弦,她当即决定在山上住一段时间,让自己彻底地放松一下。在众人的帮助下,她自己设计的小木屋顺利地搭建起来,大家将它命名为“李娜小屋”。在这座小木屋居住的时候,李娜每天早出晚归,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游遍了天门山。她游山景、唱山歌、访山民、尝野菜,天门山的“天文化”、“仙山文化”、“佛教文化”、“山水文化”她一一领略,并且感慨颇多。住了一个月之后,李娜在天门山上,面对着美丽神秘的大自然,面对着与她日夜相伴的淳朴的山民,演唱了专门为她度身定做的歌曲《天门山》。而这也是李娜最后一次纵情歌唱。随后,她竟下山秘密地剃度受戒,法号释昌圣,从此遁迹空门。

  天门山的空灵,可以让人超脱凡尘、忘却营营。现如今你来到这里,还可以看到李娜当年留下的那座小木屋,它经过重新整修,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尽得天然之趣的度假会所。厌倦烦嚣又难舍红尘的我们,来这里做一次“短期”的居士吧。

  不能不登之巅

  “大庸有座天门山,离天只有三尺三,谁人得道上天去,坐轿要取顶,骑马要下鞍。”

  这句摘自古时民谣的话要是放在如今可就有点不符合实际了。有了天门山索道,从前天门山“难于上青天”的景况一去不复返了。天门山索道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天上”,又像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依山藉壁,拔地冲天,荡气回肠,恢弘壮观,成为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为张家界这一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又添绝世奇景。

  坐在轿厢里,俯视窗外美景,感觉真是不错,本来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山,此刻乖乖地卧在脚下,逶迤的小溪像一匹白缎,在墨绿的树林中若隐若现,再看周围的人,无一不享受山野的清新,感受高山的灵气,他们的脸上都埋藏着一股新鲜的喜悦。

  尘世中不可不尝之味

  热爱美食的人大概都熟悉湘菜,但对于土家族特有的食品想必还很陌生。张家界的土家族饮食既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又融热爱美食的人大概都熟悉湘菜,但对于土家族特有的食品想必还很陌生。张家界的土家族饮食既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又融合了湘菜的精华。辣,是湖南菜的特色,土家菜也不例外,除了辣以外土家人还特别钟爱腊、酸、腌制菜食,风味独特,入口难忘。这里的特色菜有腊猪头、"团年菜"、血豆腐、合渣、酸鱼肉、泥鳅钻豆腐、乌鸡天麻汤等;风味小吃社饭、猪血稀饭、桑植盐豆腐干、猕猴桃汁等也都别有一番风味。此外,在这里还可以吃到大城市难得一见的香甜可口的玉米棒以及野生猕猴桃,不可错过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