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主题乐园:中华民族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8:39  新浪旅游


中华民族园

中华民族园

   简介

  北京中华民族园是京城第一座大型民族文化基地。该园建设旨在展示民族文化传统,增强国民爱我中华的民族意识,促进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知。同时,也在首都为各民族提供一个面向全国和世界的永久性窗口。全园占地约45公顷,分南北两园。目前试开放的北园占地约 20公顷,园内建有民族村寨36个,还有民族博物馆、民族展览馆、雕塑广场以及若干自然景观。北园内有民族村寨16个,建有国内最大的铸铁望以及仿真的热带榕林、水中溶洞、土林、盘龙瀑布、阿里山神木和沧源岩画等。少数民族村寨均采用1:1的比例,亭楼屋寨依山傍水错落有致,按少数民族风格,真实再现出各个民族的文化遗存。

  北京中华民族园,是集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建筑、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工艺制作以及民族美食为一体的大型民族文化园地。 全园占地45公顷,分南北两园,北园已建成开放,占地20公顷。北园内建有民族村寨十六个,包括藏族、苗族、彝族、侗族、台湾高山族,朝鲜族、布依族、哈尼族、羌族,傣族,景颇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等景区。园内建有国内最大伯铸铁雕塑以及仿真的热带榕树林、水中溶洞,土林、盘龙瀑布,沧源岩画、阿里山神木等。南园正在建设中,主要有民族博物馆和雕塑广场等大型设施,以及二十余个民族村寨。全部建筑均采用1比1的比例,真实再现各个民族的文化遗存。游人在参观民族村寨时,还可欣赏和参与各民族的歌舞、节庆、生产、习俗。竞技和技艺等表演活动,从而获得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享受。

  游人在参观民族村寨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和参与各民族歌舞、节庆、生产、竞技和技艺等表演活动。整个公园集民族建筑、文化展示、歌舞表演、体育竞技为一体,是一座露天的少数民族人文博物馆。10多支民族表演队活跃在各个村寨中,进行吹笙、对歌、弹琴、纺纱、蜡染等表演,构成一幅独特的民族风情画。

  北京中华民族园的建成,使京城又多了一处别具特色的公园,从而它也成为北京旅游的一个新景点、新热点。许多外国首脑、贵宾和专家,都称赞北京中华民族园正在成为“中华民族活的大百科博物馆”。现在的民族园月月推出新活动,园内设施不断完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