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4A级景区广德太极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德太极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7:32
广德太极洞

广德太极洞

  介绍

  太极洞有“东南第一洞”的美誉,坐落在安徽广德县境内,和江苏宜兴市的善卷洞、张公洞、灵谷洞位置邻近并与之齐名,是江南旅游线上探幽揽胜的佳境。

  太极洞内总面积14万平方米,洞深5400米,为华东地区最大喀斯特溶洞,具有“壮观、险峻、奇丽、神秘”景观特色。太极洞分上洞、中洞、大洞、水洞和天洞;洞中有水,洞洞相连,形成了奇丽的天然景观。其中如“壶天宫”、“玉皇宫”、“海天宫”、“洞中黄山”、“大千世界”、“仙源小三峡”等景点,都有独特的奇趣。太极洞外山明水秀,古迹众多:惊艳剔透壶天宫、绵延起伏石龙山、碧波荡漾砚池湖、鸡鸣狗吠古村落,行走于此如来到诗中桃源梦里故乡,不由得也想做归田隐士,一生与之为邻。

  看点

  太极洞内的八仙朝圣、石化仙容、仙舟覆挂、双塔凌宵、洞中泛舟、金龙玉柱、洞中黄山、洞中三峡、壶天映月和洞外的太极天壁,统称“洞天十大奇观”。

  收费标准

  门票:60元/人(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1.1米-1.3以下儿童、安徽本省老年证绿本半票。)

  索道:20元

  ${长标题}

  开放时间

  7:00-18:00

  位  置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城东北的新杭乡石龙山。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由宣城市区搭乘到广德的班车 7∶00-17∶30每半小时一班,有中巴和依维柯,依维柯走高速,15.5元;中巴慢很多,10元;此外许多由黄山经宣城到浙江、上海、南京的班车都会经过广德。 由广德县城到太极洞的车很多,都是紫红色的面包车,票价 5元,可直接送到景区大门口。

  最佳出游时间

  广德县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日照充足。夏季为最佳旅游时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德太极洞

太极洞又名长乐洞、大洞,位于广德县城东北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新杭乡石龙山中,是全省历史最久的旅游岩洞。明代冯梦龙把“广德埋藏(太极洞)、钱塘江潮、雷州换鼓、海市蜃楼”称之为天下四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