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滁州4A级景区滁州琅琊山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滁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8:10
滁州琅琊山旅游区

滁州琅琊山旅游区

  介绍

  琅琊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微省滁县城西约5公里处的群山之中。古称摩陀岭,后因东晋琅琊王避难于此,改称“琅琊山”。旅游区包括琅琊山、城西湖、姑山湖、胡古等四大景区,主要山峰有摩陀岭、凤凰山、大丰山、小丰山、琅琊山等。

  琅琊山峰峦俊秀,泉涧优美,古树参天,花草遍地,环境幽雅。琅玡山海拔317米,这里古迹众多,有始建于唐的琅玡寺,有我国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有古驿等历史遗迹。还有250 余方唐、宋、元代的碑碣和摩崖石刻。其中唐吴道子画观音像、李幼卿等摩崖石刻,以及苏东坡书的《醉翁亭记》、《丰乐亭记》碑,尤为珍贵。

  看点

  醉翁亭位于琅琊山半山腰,为我国四大名亭之一。欧阳修在滁州任职期间常在此游玩,写下《醉翁亭记》,景区内亭、台、轩风格各异,园中有园,景中有景,人称“醉翁九景”。

  收费标准

  门票:旺季95元(含琅琊寺景区,3月1日-11月30日),淡季80元(含琅琊寺景区,12月1日-2月底)。

  滁州居民可凭身份证购优惠票(50元/张),老年人、学生、教师、残疾人、记者凭有效证件可以享受优惠票价。旅行社、团体签证协议,可购优惠票入园。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西南郊。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滁州火车站前广场有公交车直达琅琊山景区,10分钟即可抵达,公交车一直可以开到醉翁亭停车场,而出租车则可扦古道继续向前行至琅琊寺。

  注意事项

  1、若在琅琊山景区住宿,建议住在琅琊山山中的度假村,就在深秀湖旁,景色秀丽,空气清新。24小时提供山泉洗浴,价格也适中。

  2、由于南京到滁州的距离非常近,所以大部分快车都不停靠滁州站,所以建议先乘车至南京,从南京转汽车前往滁州。需要注意的是南京有8个长途汽车站,发车到滁州的只有下关汽车站。

  3、若想节省体力,可以选择这样的游览方式:沿着琅琊古道进了山门后,可以乘景区的出租车,直接前往琅琊寺,然后步行上南天门,再一路往下走,就可以玩遍整个景区。出租车花费不过10元。

  4、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最佳出游时间

  滁州气候属于北亚热带季风区,阳光充足,降雨充沛,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14.4℃-16.6℃。一年四季皆宜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滁州市

滁州市辖区在南北朝以前并无建置,“滁州”的名称在隋朝正式出现,滁州的名字,很有可能与其境内的母亲河-滁河有关。滁州城古名“涂中”,而滁河古名为“涂水”。继隋朝“南谯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