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那一场雪月风花的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 2008年11月25日13:38

  秋雨

  这个金色的秋天,寻找着秋天的童话。

  秋天,其实很美,很绚。

  从城市的风尘中走来,为了那一汪心灵的水,为了不再为浮燥的飘泊而叹息,为了那山中的丛丛绿中的一抹黄的红的风景,为了自己能找回自己的童年那时候的童话,为了给自己的生命添一些色彩,为了自己,为了九寨,因为你在等九寨,九寨也在等着你。

  我简单的就来了,从成都坐着大巴,从清晨到夜色浓浓。一路看岷江的川流不息,奔涌着,翻腾着,跳跃着,咆哮着,从容着,自由着,奔向日出的方向。

  周围的山上,过了汶川开始看到一把一把的景色。太阳也恰巧此时候竟然露出了一点阳光,给金秋的绿色的丛林里添补了点点的红,黄,粉,紫。

  这个寻找秋天童话的旅程已经开始了美丽的篇章。

  晨之镜海:

  今天是21日,从昨天就开始阴天,细雨缠绕着这个归来不看水的土壤。心情多少因为看不到阳光有些憾然,但所有的憾事在如诗如画的景色面前都会俯首无怨。

  昨天没有看镜海,那个海子在天公作美的清晨是需要狂缆无数的镜头。因为昨天雨。

  今天清晨,6:30,拉开窗帘,刚刚透出晨之深蓝的空中,乌云密布。

  我大概看不到那个充满倒影的海子了。遗憾吧。

  进沟,坐车到镜海的途中,雨一直没有停,是那种毛毛细雨,密密麻麻的。

  打伞到了镜海的岸边,一对晴侣在海子边凝望,拍照。

  我也不停的把雨中的景色收入镜头中,感叹,九寨,什么时候都是风景,连雨打在水面上,都成了动听的音乐。

  同LP,孩子说,我们下午不行再来吧,希望那时候天公能赏点阳光。

  九寨雪之童话:

  从诺日郎车站换车,一大帮人上了一个大巴开始驶往左道长海。这是我第二天的计划。计划到了长海,到那里拍点风景,然后到传说中好看的五彩池欣赏,然后坐车一路下来。

  车在驶往长海的路线上奔驰,风景好美。浓秋的山上,绿色丛丛中,一片一片的黄色,一簇一簇的红叶,山顶飘着云,或者雾,在山顶上围绕着舞蹈。那片绿色好养眼,在淋漓的细雨中更加葱葱诱人,这就是我们的童话呀。

  车子继续开车,看窗外,突然,啊!飘起了雪花。那雪花逐渐的,淡淡的在空中飞舞起来。我叫LP快看,叫BB快看,她们说,哪呀哪呀,不是吧。结果,那雪竟然越来越大了起来。车上的人都开始惊呼起来。那雪竟然那么匆匆忙忙的,在大家没有预料的早晨,扑面而来,啊,好美,天,看那,车上的人都开是呼叫起来。看远处,那丛丛的林中,树上竟然挂满了白白的雪。那么突然,那么不可思议的就来了。松树上绿上挂着白,山上越来越好看了,越来越壮观了,竟然渐渐的那些绿色,红色,黄色,粉色竟然从我们眼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的白茫茫。

  下车了,儿子开始惊呼,他闹着要去开始玩雪,把雪团扔向天空,掉到自己的头上,自己哈哈笑。人们也驻足在这白色的世界中,惊叹。惊叹自然,惊叹怎么突然的2005的第一场雪,来的比往常更早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