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寨沟:那一场雪月风花的事(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3:38  21CN

  雪花在飞舞,飞舞在长海的海面,飘落到丛林中,地面上,人的衣服上,人的笑脸上。海子的水面上,飘起袅袅的水气,在水面上缠绕着,如仙境。山顶树尖,云在拥抱着,簇拥着。喷洒着沐浴心灵的雪。

  在白色中,人们的衣服显出了颜色的姹紫嫣红,旅游的,行走的,大都穿着红色的,桔黄的,黄色的,在这白色中,更添了更多的点点绚烂。

  一个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情侣过来,他们开始和BABY玩起了雪仗,团起了雪团扔到对方的脸上,脖子里,然后哈哈大笑,然后奔跑,躲避,追逐,隐藏,出击,那笑声传遍了山间。回荡在丛林峡谷。

  穿过栈道,走向五彩池,在栈道行进的时候,欢笑的人群会偶尔掀动树枝,那成片的雪就大堆的掉落下来,惹的人欢呼,掉到了人的衣服上,头上,觉得是一种洗礼,一种幸福。

  远处出现了一片瓦蓝瓦蓝的海子,又是一片欢呼雀跃。走近五彩池,那汪蓝的让人窒息的水呀,竟然,这么的蓝。看到海子的湖底,透明,还有点点的光亮,雪色的树影倒映在池中,如云。池水些许的微波凛凛,把人们的心灵一遍一便的沐浴着,冲没了。

  真的是童话吧?

  从五彩池出来,纵览山景,觉得人的渺。融化在风景中了。

  乘车下行,一直以为整个九寨沟都是漫山遍野的雪的景色。这风景也是一种莫大的收获,我欣喜不已。

  车开出了那里不久,雪在逐渐的淡了,山中开始透出绿色,红色,黄色。

  我顿时不可思议起来。怎么??怎么??

  正在思绪间,又看见那雪竟然渐渐的消失在我的视野中了。

  怎么??怎么??

  我开始恍惚起来。面对着四周的绿色葱葱开始发呆起来。一时间缓不过神来。

  车到了诺日朗,开始进餐。纷纷的人群在餐厅里开始涌动,打着旗帜的,带着帽的,挂着牌的,穿西装的,拿着盘子开始抢食。我忽然觉得我走错了地方。

  我坐在一个角落里,依然恍惚。依然沉浸在刚刚的那片白色的世界中。可又觉得抓不到,摸不着。

  我竟然觉得那雪是我刚刚的一个梦而已。可不就是吧,怎么可能呢,这艳丽的秋天怎么会突然下起雪来了呢,这里分明是绿色葱葱的世界呀。不不不,不可能,分明是真的,我真的看到了那个童话的雪世界。那雪中的颜色,雪中的欢笑,雪中的戏耍,雪中的那个外国朋友,他摇动树枝,雪花成片的落下…。

  怎么竟然没有了呢??难道是一场电影?难道是我的一个梦?难道是我的幻觉?

  我跑出餐厅,站在场地上看刚才来的方向,遥远的,仍是绿野茫茫。风景告诉我,雪的根本不存在。四周嘈杂的人群告诉我,那分明是你自己经历的一个梦罢了。

  我感动起来,泪流满面。

  我的童话怎么竟然没有了呢?难道真的一去不复返了。难道真的是一瞬间的故事。难道是个梦。我使劲的摇头,然后接着望那远处的山顶,那绿色依然。啊,是啊,根本没有雪,根本没有经历那雪的风景,那可能就是我的一场梦吧。

  我回到餐厅,表情木然,LP问我怎么了,我低头大口喝汤,汤挺咸的,可能是眼泪滑到了嘴里。

  好吧。

  我的那个九寨雪之童话就那么匆忙的走掉了,就象我的岁月吧,一点一点的,就象我的童年吧,就象我的童话之梦吧。

  那个下午,我的视线始终模糊在这丛山俊岭,碧水荡漾的九寨天堂中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九寨沟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