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启用国内电子客票自助乘机登记服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49  新浪旅游

  4月18日国航在首都机场2号候机楼国内出港大厅G岛西侧举行了“电子客票自助乘机登记服务”启动仪式,仪式活动上国航地面服务部与首都机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领导与国航地面服务部为启动剪了彩,并为第一位在国航自助乘机登记设备上办理手续的旅客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 国航电子客票自助乘机登记设备的正式投入使用,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服务体验,方便了旅客乘机登记手续的办理。旅客在候机楼可以通过自助乘机登记设备自行办理乘机登记手续,缩短了旅客在柜台前的等候时间,同时也可以根据设备中提供的飞机客舱座位图选择自己满意的座位,满足了旅客的方便、快捷、自主的需求。同时该设备比较小巧,在高度上特别考虑了轮椅旅客的需要,符合向无障碍服务发展的趋势。

  近几年国航的电子客票业务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旅客接受和认可了这种快捷的服务方式,目前国航国内航班北京出港旅客中40%左右的旅客使用电子客票,可以说电子客票旅客群正在逐步扩大并趋于成熟。旅客日益丰富的乘机经验和航空旅行知识带来了旅客自主、自助的服务概念。国航正在努力成为主流旅客认可的航空公司,始终在为满足旅客的需求作不懈的追求,勇于尝试、力求创新。而自助乘机登记服务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和精神应运而生。

  此次投产的国航自助乘机登记服务设备采用的是具有国际统一标准的CUSS(Common Use Self Service,通用自助服务的缩写)平台技术。该平台技术其主要优势体现在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自助体验、统一便捷的管理和监控功能、外围应用方便的扩展如常旅客服务、高端增值服务等。根据国际航协的统计,截止到05年中,已有14家大型枢纽机场完成了CUSS环境的建设,39家航空公司拥有了通过认证的CUSS应用,同时还有超过100家的航空公司正在开发其CUSS应用,可见CUSS的标准和应用已经成为航空业发展的一个潮流和趋势,而在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标准的CUSS环境和应用,国航此次推出的自助服务将填补这一空白。国航此次推出的自助乘机登记服务实现了与世界先进技术和服务方式的接轨,符合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成为国航提升服务质量、塑造新的服务形象、提高国航竞争实力的一项新的服务手段。 此外,国航自助乘机登记服务的启动也是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旅客服务和保障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航站楼内客流高峰的压力。国航自助乘机登记服务设备的投入使用为旅客提供一个新的服务渠道,将有效的缩短旅客办理手续的时间,进一步提高国航的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