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乃古石林等你来 徜徉万亩花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0日08:44

  石林风景名胜区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境内,距省会昆明78公里,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是中国四大旅游胜地之一。

花开遍野的石林花开遍野的石林

  乃古石林景区是石林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离大石林约10公里的路程,面积约30平方公里,游览区面积10平方公里,由东区、西区、白云湖、白云洞、古战场等组成。是石林世界自然遗产地核心区。虽然乃古石林与石林景区同属石林洼地的喀斯特类型,但与大小石林典型的剑状喀斯特地貌特征迥然不同。“乃古”是彝语“黑色”的意思。登上峰顶,可以饱览一片黑色石海,特别有气势。乃古石林整体呈灰黑色。石柱高大密集,千姿百态,有城堡状,有塔状,有蘑菇状,有栩栩如生的人与动物状。最高的石柱达40余米,奇石古朴粗犷,雄伟壮观,浩瀚如林,展示着远古的地质风貌和独特的地貌之美,自然造型之美。

乃古石林乃古石林

  秋天的乃古石林,是波斯菊花海的海洋。临近十月,200多亩波斯菊竞相开放,千姿百态风中摇曳。置身花海,可以融入自然,倾听石海松涛,纵情放歌花海。国庆节到乃古石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石林怪石嶙峋石林怪石嶙峋

  阿诗玛,不愧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子,她以传奇的故事化作成了世人心中的美神,成了美丽、善良、纯洁、自由、勇敢、正直、智慧的象征。她的动人故事是一朵瑰丽的彝族文化奇葩,在撒尼人民的口中一代一代的传唱。阿诗玛对爱情的坚贞,就象凉州女子对爱情的态度一样。千百年过去了,依然焕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召唤着世人对美神的爱慕和向往,映射着这片红土地那丰富而宝贵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

石林石林

  石林,石头之林。诗意的名字,书写了诗意的石头。记不得那位博友曾经感叹:“每一块石头,仿佛是一首凝固的诗;每一句诗,仿佛是一块挺立千年的石头”。而今观石,深有同感。石与诗,竟是这么亲密自然的融合一身,或清秀,或雄浑,或安然,或突兀,岿然屹立于天地之间,浑然天成地谱成了撒尼叙事长诗《阿诗玛》的韵律与节拍。

  (图文:苑绿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