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错峰游开始 景区客流量仍保持高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海南特区报 微博 | 2013年02月17日10:58

  长假结束,三亚错峰游开始

    2月15日凤凰机场进港航班同比保持增长态势,各大景区客流量仍保持高位。

  2月15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三亚汽车站、火车站以及机场返程游客大量增加,街道上的车流量明显减少。三亚凤凰机场进港航班同比保持增长态势,避开人流和价格高峰开始错峰游的游客源源不断进入三亚,三亚各大景区的客流量仍保持在高位。

  2月15日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76.27%

  据介绍,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在旅游饭店房量同比增长14.2%的情况下,2月15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76.27%,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与此同时,重点景区接待情况,截至2月15日下午4时,抽样调查显示三亚六大景区共接待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2.04%。其中:天涯海角接待2.63万人次,同比增长4.37%;南山接待3.76万人次,同比增长26.17%;大小洞天接待0.63万人次,同比下降10.86%。

  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1.3万人次,同比增长8.33%;西岛接待0.24万人次,同比增长4.84%;蜈支洲岛接待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16%。

  免税店连续3天日接待量突破2万人次

  据了解,离岛免税政策的升级刺激了人们的购物欲望,掀起了黄金周游新一轮的购物高潮。三亚免税店连续3天的日接待量均突破了2万人次,营业额连创新高。

  春节期间,三亚年味十足,主要旅游景区、旅游饭店等纷纷推出多项优惠套餐,“LOHO三亚新春嘉年华”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自驾游火爆带热汽车租赁业生意

  据三亚市假日办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来三亚的游客66%的受访者选择自由行。自驾游、邮轮旅游、家庭游、避寒避尘健康游、海岛浪漫游成为热点。

  三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三亚不断加强假日旅游公共服务,设立春节黄金周“一日游”咨询宣传服务点,增设旅游专线巴士,推出出租车电召服务,设立4个自驾车露营地,加大旅游信息发布力度,强化旅游市场执法,畅通游客投诉渠道,为游客营造更加便利、舒适的旅游度假环境。

  据介绍,三亚自驾游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汽车租赁业的生意,多数车型被租用一空。

  节后抄底价错峰游开始升温

  据介绍,2月15日三亚凤凰机场进港航班同比仍保持增长态势,避开人流和价格高峰开始错峰游的游客源源不断进入三亚,节后错峰游开始升温。

  三亚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与节中的价格相比,错峰游平均降幅约3成,最高降幅五六成,成为全年海南旅游价格的低点,正是“抄底游”的好时机。记者罗清锐张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后方基地,其战略位置在国防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