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天然盆景 广西柳州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柳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6:22

  柳州史称“龙城”,它拥有浓厚的历史与文化,并且旅游资源丰富。柳州的民族风情独具神韵,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和侗族的楼,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

新浪旅游配图:干净的柳江城市 摄影:五哥新浪旅游配图:干净的柳江城市 摄影:五哥

  柳州市区青山环绕,水抱城流,有“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的美誉。山、水、城浑然一体,自然景观与人类文明精妙结合,这在中国城市中极为罕见。“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壮歌、瑶舞、苗节、侗楼”简约地概括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的风情魅力所在。

新浪旅游配图:柳江街景 摄影:五哥新浪旅游配图:柳江街景 摄影:五哥

  柳州的自然景观千姿百态,奇峰环列,风景秀丽,柳江如带,蜿蜒回流,把柳州半个市区拥抱其中,绕成一个巨大的马蹄形,古籍称其为“三江四合,抱城壶”,故又有“壶城”之称。柳州市区内外由石灰岩构成的奇山峻峰拔地而起,千姿百态。这里气候温和,四季长青,任何时候都很适合旅游。

  旅游线路

  D1龙潭公园--柳侯公园--夜游百里柳江

新浪旅游配图:夜游柳江 摄影:五哥新浪旅游配图:夜游柳江 摄影:五哥

  早上出发,游览融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中国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亚热带岩溶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大型风景浏览区——柳州龙潭公园。游览鼓楼、龙潭风雨桥、木楼民居等侗寨建筑,中餐后游览八桂奇石馆,欣赏奇石佳品3000余件、充分展现大自然神奇魅力,之后乘车前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柳侯公园,参观为纪念唐代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柳宗元而建的柳侯祠、柳宗元衣冠墓、罗池,荔子碑 (三绝碑) 等古迹。晚上可自费乘船夜游百里柳江(市区精华段)。

  D2: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

  早餐后前往融水苗族自治县,乘船游览风景秀丽的贝江,领略影片《闪闪红星》中,小小竹排中贝江沿途风光。中途停船进苗寨,喝迎宾酒 、观民俗歌舞表演 、苗族独有的激烈斗马、参加歌舞活动,体验少数民族风情,品尝苗家风味中餐(喊酒、扯耳敬酒等苗族生活习俗),领略浓郁的苗族风情,下午乘车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

  D3:三江侗族自治县--柳州

  早餐后乘车三江县程阳风景区,参观号称全国最高的侗族木楼建筑——27层鼓楼,游览世界四大名桥之一的程阳永济风雨桥,途中欣赏石眼寨风光、系列水车、品油茶、马安鼓楼外景、侗族工匠世家、侗族吊脚楼。中餐后品尝侗族风味餐,与侗妹闹酒,观赏民族风情歌舞表演。下午返回柳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柳州市

柳州是中国中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经济中心,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是全国城市综合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科教兴市先进城市、卫生城市、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和广西文明城市,是历史文化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