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天然盆景 广西柳州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6:22

  >>三江侗族自治县

新浪旅游配图:三江程阳风雨桥 摄影:五哥新浪旅游配图:三江程阳风雨桥 摄影:五哥

  从柳州乘车往北行驶200公里,进入位于湖南贵州、广西三省毗邻地带的三江侗乡,临河沿溪一带,会有许多极富民族特色的民舍木楼,这就是保留完整的侗乡民居,它们带有浓郁的传统民间文化和神秘色彩,令人向往。

新浪旅游配图:三江侗寨鼓楼 摄影:五哥新浪旅游配图:三江侗寨鼓楼 摄影:五哥

  三江侗族自治内山岭叠翠,蜿蜒起伏;在这里生活的人大多是侗族。由于侗族同胞的衣、吃、住、行都具有十分突出鲜明的民族特色,再加上侗乡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使三江成为桂中地区民族风情与风光旅游的一个热点。

  游客到三江旅游,可以欣赏到建筑艺术独特、举世闻名的国宝——程阳风

新浪旅游配图:三江风雨桥 摄影:五哥新浪旅游配图:三江风雨桥 摄影:五哥

雨桥以及马胖鼓楼和侗乡民舍,可以领略到侗家纯朴的古风民俗,还可以参加规模盛大的民族传统节日活动。如今,世界最长的风雨桥“三江风雨桥”也于2010年建成,游客可前往观看这一壮观的建筑。

  【特色美食】

新浪旅游配图:柳州螺蛳粉 摄影:大管家_S新浪旅游配图:柳州螺蛳粉 摄影:大管家_S

  柳州人喜好美食,口味重,偏辛辣,且擅于融会吸收各种外来风味,形成自己别具一格的饮食文化。柳文的大排档、小吃摊很多,往往看名字就知道经营的是什么。随你喜好,瞅准那家人多热闹的店进去,准没错的!

  柳州的小吃,首推螺蛳。柳州人对吃的想像力在指头大小的螺蛳上得到充分展现,能进晋式满汉全席的24座底,成为席面24道菜中的一味,可以想见螺蛳确有非凡之处。

    文章来源:新浪旅游整合

    相关阅读:广西柳州百家宴 寻找最美的侗族少女

               柳州:看苗人斗马 观侗乡风雨桥(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