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天然盆景 广西柳州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6:22

  【部分景点介绍】

  >>龙潭公园

新浪旅游配图:龙潭公园 摄影:伊文新浪旅游配图:龙潭公园 摄影:伊文

  龙潭公园是一个不收费的4A级景区,柳州人拍婚照最佳的拍摄地点之一。

  这里是一个融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中国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亚热带岩溶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大型风景游览区,公园内历史遗存、植物资源丰富,自然地质独特,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新浪旅游配图:龙潭公园美景 摄影:伊文新浪旅游配图:龙潭公园美景 摄影:伊文

  龙潭公园林木苍翠、群山环抱、自成屏障,卧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态各异,耸立于一湖(镜湖)二潭(龙潭、雷潭)四谷地之间。雷山绝壁下涌出一泓清泉在雷、龙二山间汇成“龙潭”古称“雷塘”,咫尺相隔的“雷潭”经地下河与之相潜通。清澈的潭水经“八龙喷雪坝”泻入镜湖后蜿蜒如游龙穿园而过,注入园外蓬花山下的溶洞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龙潭公园可谓处处都是美景,所以也就成了绘画爱好者锁定的地点。小孩子们也喜欢这里,这里有游乐场,水上球和游船,还有草坪上俏皮的鸽群、潭中多动的鱼儿。

  >>柳侯公园

新浪旅游配图:柳侯公园 摄影:一江春水新浪旅游配图:柳侯公园 摄影:一江春水

  位于柳江北岸市中心的柳侯公园,是为纪念唐代大文豪曾任柳州刺史的柳宗元而建的公园,也是广西最著名的名胜古迹。

  它始建于清代宣统元年(1909年),主要景点有:罗池、柳侯祠、柳宗元衣冠墓、柑香亭等古迹和山水来归盆园、动物园、儿童乐园等等。

新浪旅游配图:柳侯祠 摄影:一江春水新浪旅游配图:柳侯祠 摄影:一江春水

  柳侯祠原名罗池庙,位于柳州市中心柳侯公园内的西隅,是柳州人民为纪念唐代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而建造的衣冠墓。 柳宗元曾任礼部员外郎,因参加政治革新失败被贬,晚年居官柳州,做了许多有益于人民的事。他病死柳州之后三年,当地百姓建了罗池庙祭祀他。北宋末年,宋徽宗追封他为“文惠侯”,祠堂改称“柳侯祠”。 现在的柳侯祠是按照清代建筑物重建的,祠内陈列有许多文物及史料,反映了柳宗元的生平和政绩。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