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游大连 与城市古董亲密接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7日17:31

  来到大连意外地发现大连这座繁华的都市里竟然跑着古香古色的有轨老电车!望着那“咣当当”地响着渐渐远去的墨绿色老电车,我有点恍惚。只知道大连是个海滨城市,却没有想到这里还有这样古老的电车。老电车穿行在现代都市中,与汹涌的车流形成一份鲜明的对比,让人有种穿越时空与时光隧道的感觉。

这座城市的另类风景线这座城市的另类风景线

  一定要去坐坐这趟老电车!当时我就想。不知为什么,去坐老电车之前我有些激动,有点像小孩子即将得到心仪的玩具似地兴奋。穿上夹克衫,登上旅游鞋,背上双肩包,这身打扮不像是在逛都市,到像是去登山。一个旅行的人,一个用相机记录生活的人,重要的是把视线投向你身边的环境,而不能过于在意自己的形象,只有舒适了、心无旁鹜了,才能更加地舒展与随心所欲。

这些场景都只在电影里出现过这些场景都只在电影里出现过

  有趣儿的是,去乘有轨电车的一路我先坐了铁路式的新式有轨电车,非常的现代与豪华,而且相当平稳;之后转了辆一般的公共汽车在市区中穿行,车况很不错;最后,终于乘上了有轨老电车,我以一种异样的心情登上了这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电车。不知道是过了上班的高峰,还是人们嫌慢坐老电车的人少,车上的人不太多,每人都有坐位又不显得拥挤。我很喜欢这样恰如其分的状态,如果城市里的公交车都是这样的散淡自如,我会天天坐公交车出行的。

  坐在老电车上我有点刘姥姥上大观园的感觉,对什么都好奇,看哪儿都新鲜。那纯木内置的车厢板、车座椅,那铜制的灯饰、扶手,还有车门拉手和车窗的插销,都只在老电影里见过,但好像坐在里面的不是洋人,就是所谓的名流贵族。去香港上太平山顶时我是第一次坐与这相似的老车厢,但那是在香港啊。也曾听说过长春至今还保留着一条有轨老电车,但没有想到大连也有,而且还依然保持着如此的古香古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