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长白山“天池水怪”的探秘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0日10:50

  长白山,关东第一山,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国家首批5A级风景区,同时也是图们、鸭绿、松花三江之源,其拥有的长白山天池、动植物资源、丰沛的原始森林、高山花园以及大峡谷等自然景观闻名遐迩。自己对长白山慕名已久,尤其是“天池水怪”的传说更是深深吸引着我。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深的湖泊,也是中国与朝鲜的交界之处,而最深的湖泊与长白山特殊的政治地位更为天池水怪添加了许多神秘的色彩。天池水怪与尼斯湖水怪、神农架野人并称为世界的几大不解之谜,我们一行怀揣着对美景的憧憬和对神秘水怪的好奇开始了这次长白山之旅。

路边是大片的白桦树,景色非常的漂亮路边是大片的白桦树,景色非常的漂亮

  长白山位于吉林,大部分属于我国,东北部划归朝鲜。这里需要提一下交通状况,吉林的交通并不是非常的发达,去长白山只有几条路线,最直接的是北京飞长白山机场,不过要在凌晨00:25才能到达,而且一天就一班,机票也很难订;一条是飞延吉到长白山,班次也很少;最后一条是我走的路线,飞省会长春,然后坐车到长白山。原本以为从长春到吉林省最著名的景区应该是全程高速,可惜长春到长白山目前高速还没有完全贯通,高速只能走一多半,余下还都是省道。我们飞到长春已经下午3点了,坐上天域酒店派来的越野吉普,我们便驶向位于长白山西坡的酒店。这家酒店距长白山机场仅5分钟的车程,从北京直飞长白山的游客进驻非常的方便。长春位于松辽平原,一望无垠的土地,高速路的路况很好,路边是大片的白桦树,景色非常的漂亮。

西坡大门口西坡大门口

  长白山有北坡、东坡、西坡,南坡是朝鲜的。我们住的天域酒店就在西坡附近,所以我们9点才整装出发,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西坡大门口。西坡景区是刚刚开发不久的,门票100元,我们到的时候这里已是人山人海。

美丽的白桦树美丽的白桦树

  穿过入口要步行穿过一片绿化带,美丽的白桦树让我们格外兴奋。

环保旅游大巴车环保旅游大巴车

  穿过绿化带,游客们必须乘坐专门的环保旅游大巴车直接到天池停车场。候车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些人已经在这里等了好几天,都没有看到天池,今天应该差不多了。

  图文来源:李忠海 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