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长白山“天池水怪”的探秘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0日10:50
高山花园高山花园

  从每年的4月开始,在海拔1600—2300米的岳桦林带和高山苔原地带,冰雪尚未完全融化,山巅依然白雪皑皑,高山杜鹃便在沟谷山坡上成片成群地竞相开放,铺满了整个坡谷,非常壮观。高山杜鹃不仅是长白山海拔最高的高山花卉,而且它们开放时间最早,生命力最顽强。这里的杜鹃花在4月最盛,在长白山欣赏杜鹃花最佳地点就是西坡,那里又有“高山花园”的美誉。

高山杜鹃高山杜鹃

  在长白山最高处的高山苔原地带,气候恶劣,土质脊薄,植被生长的条件非常差。这里年平均气温为-7.3℃,7月平均气温 8.7℃,无霜期平均70天左右,大风与雪也多于其他地方,严冬时节压在植物上面的积雪达2米多厚。然而,正是在这种非常恶劣的气候和土质条件下,一种最具有生命力的高山植物——高山杜鹃显示出了勃勃生机,顶风斗雪,傲然怒放。

一道独特的风景一道独特的风景

  山上的冰雪虽未完全消融,高山苔原带却披上了五彩盛装。迎风怒放的高山杜鹃和悄然绽绿的高山苔原与积雪相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积雪与绿色的植被相映成趣积雪与绿色的植被相映成趣

  随着可见的积雪与绿色的植被相映成趣,形成一个个有趣的图案。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