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长白山“天池水怪”的探秘之旅(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0日10:50
西坡观天池视野开阔西坡观天池视野开阔

  西坡观天池视野开阔,是摄影爱好者的首选,据说西坡也是观长白山日落的最佳地点。可惜这次没时间拍日出了,争取下次再来拍吧。

天池美景天池美景

  天池是松花江、鸭绿江和图们江三条大江的源头,而这三条大江,就是滋润东北亚大地的主要水系。天池的特别之处和神奇之处在于,它只有出水而没有入水,却长年不绝地流淌着。古人说它的水来自海上,故称海眼。古人还说,天池里曾经鼓乐齐鸣,炮声隆隆,龙腾浪涌,是龙宫演练。又说有人看见天池里不时有一物窜出水面,体大如牛,方顶有角,很像是龙,故称龙潭。

天池天池

  天池还有一大奇迷,那就是“天池怪兽”之迷。其传说和见闻早有流传,文字记载始见于100多年前,近年源源不断传出有人看到天池怪兽出没的消息,使得这个世界之迷和世纪之迷愈演愈烈。

水怪之谜水怪之谜

  近百年来,“水怪”一直是这个高山湖泊中的一个不解之谜。但从上世纪初地方文献的详细记载到近几十年数以千计的人几十次的目击,使天池存在“水怪”成为难以否认的事实。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