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关林:武圣人关羽的葬首处(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6:17
关林关林

  洛阳旅游,关林是一定要去的。带着对于这位圣人的崇敬,我来到了关羽首级的埋放处——洛阳关林。千余年来,关公被视为忠义化身和道德榜样,受到广大民众的普遍敬仰,其‘忠义仁勇’精神更是蕴涵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致人们把关公神化拿他和其他佛祖一样供奉。从龙门石窟出来坐公交车10几分钟即可到达关林。  

舞楼舞楼

  关林门前的广场和著名的舞楼(也称戏楼),它为清代乾隆五十六年由山西商人施银添建,与关林大门相对,间距58米,坐南朝北。是为了祭祀关公时唱戏用的。其平面布局呈“凸”字形,顶部为面阔三间的木构歇山式,因是表演场地,仅用木柱承载屋顶而没有墙壁,观众可以从正面和两侧观看表演。舞楼的用途是作为祭祀关羽时献戏的舞台。因其设计精巧,构筑绝妙,成为中国舞台建筑的典型代表。       

关林的仪门关林的仪门

  关林的仪门是一扇朱漆大门,镶有81个金黄乳钉,81个门钉是帝王才能使用的标准,建陵者让关羽享用了帝王的尊贵品级。这当然与中国历朝帝王推崇关羽的忠义仁厚有关。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北方建筑群的巍峨豪放。  

关林关林

  关林的看点,有三绝:第一绝:石狮甬道,建于万历年间,38根望柱上雕刻了大小104只石狮,石狮形态各异,被誉为“洛阳小卢沟”;第二绝:林碑亭,建于康熙五年,全部为木构件架接,不用一颗铁钉,结构复杂奇巧;第三绝:关林奇柏:关林有古柏800株,树龄最老的有700多岁,树干围最大的达1.2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阳市 Luo Yang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南岸。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丝绸之路”(洛阳、西安)起始点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早、建都时间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