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关林:武圣人关羽的葬首处(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6:17
关林大殿关林大殿

  关林大殿又称正殿,殿门之上“气壮嵩高”匾书体端庄,大气浩然,为慈禧太后亲题。在大殿门板上分别雕刻“桃园结义”、“水淹七军”、“三顾茅庐”、“单刀赴会”等12幅关羽故事。大殿高悬乾隆御匾“声灵于铄”。

关公关公

  关羽,字云长,山西运城人,生于东汉末年,(公元160─219年)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富有传奇色彩,老幼皆知的风云人物。关羽所处的时代,正值东汉王朝衰败,天下大乱,群雄争霸中原之际。当时在北方由曹操建立了魏国,南方有刘备的蜀,孙权建吴于中国东部,出现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三国各不相让,战争四起。关羽是三国时蜀国大将,传说孙权杀害关羽之后,将其首级献给了曹操,曹操便将其首级葬于关林。关羽一生以忠义和勇猛见称,从古到今,人们把他视为盖世英雄,作为神灵顶礼膜拜,也是我国唯一为儒、释、道三教并尊的历史人物。

关林庙关林庙

  据《三国演义》中讲:关羽五十九岁时,遭东吴暗算败走麦城,于湖北当阳为吴将俘杀。吴主孙权怕刘备起兵报复,便差人将关羽的首级连夜献给了当时在洛阳的魏主曹操,企图转嫁危机,曹操识破了孙权的这一阴谋,同时也出于自身对关羽的敬重,用沉香木雕刻了关羽的身躯,和其首级放在一起,隆重地安葬于洛阳城南,也就是现在的关林庙。

同心柏同心柏

  关林坟冢前的同心柏,一棵柏树螺旋型的向上生长最后倒向一颗参天的杨树,杨树树干将柏树倾斜的树干正好支撑住,象一对患难与共的兄弟,还有一棵合抱树,刚好长成三个向上的巨大树枝,寓意刘关张三人的情谊,很是奇特。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