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关林:武圣人关羽的葬首处(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6:17
关羽被尊为"武圣",故其墓称"关林"关羽被尊为"武圣",故其墓称"关林"

  按照封建时代的礼制,旧时帝王墓称陵,王侯墓称冢,百姓墓称坟,圣人墓才称作林。关羽被尊为"武圣",故其墓称"关林",这同孔子的墓园称作孔林是一个道理。

关林简介关林简介

  冢前的奉敕碑亭八卦攒尖,瓦头雕龙、雄狮、宝瓶、仙人沿脊而立。亭内立历代封号碑,碑面正书“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林”,碑阴叙述了关羽的生平事迹及封号。该碑反映了关羽崇高的封建品级,也确立了洛阳关林在海内外关庙中的领袖庙宇地位。关公由一位具有传统人格魅力的历史人物演变成一尊世人敬仰的神灵。

八角亭八角亭

  关冢前这座亭叫八角亭,亭内有一座高4.8米的石碑,正面刻着关羽登峰造极的最高称号:"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林"十五个大字。冢前还有两座石坊,上面刻有许多后人题记。这些题记集中了篆、隶、楷、行、草多种流派。

  文章来源:侠客游四方

  相关阅读:

  洛阳白园:探访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墓园(图)

  帝都的狂欢 入夏洛阳花如海(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