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之旅:全球5大童话王国的浪漫细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欧洲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1日11:01

  从《海的女儿》到《白雪公主》,从《小王子》到《阿拉丁》,童话离我们究竟有多远?是翻开床头的那本小书?还是屏幕上跳动的画面?让我们收拾心情,迈出脚步,一起出发,去感受童话故乡的气息,在旅行中体味童真。

  丹麦哥本哈根:美人鱼的爱情

  在丹麦哥本哈根市东北部的长堤公园中,美人鱼的铜像静静的坐在港口岸边,面容忧伤,仿佛思念着她所爱慕的人类王子,以及深海 中自己的王国和亲人。

长堤公园中的小美人鱼铜像长堤公园中的小美人鱼铜像  图片:荆楚网

  这尊举世闻名的铜像塑造于1913年,高约1.5米,基石直径约1.8米。由嘉士伯啤酒公司的创始人卡尔·雅格布森出资 ,请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铸塑的。铜像一直劫难重重,曾多次遭到破坏与“断臂”、“斩首”的厄运,又每一次都能失而复得。她的“劫难史”又给参观者增添了一层感慨与同情。

  近一个世纪以来,铜像已成为哥本哈根甚至丹麦的象征,每个到哥本哈根来的游客,必会到这尊铜像前,再温习一遍那个美丽忧伤的故事。

哥本哈根街头一瞥哥本哈根街头一瞥  摄影:李舒岩

  如今的哥本哈根拥有世界第一条步行街斯特洛伊艾,那琳琅满目的商品会让并不喜欢购物的人也为之动心。而最富有魅力的不仅是购 物,逛逛博物馆和美术馆,感受这里的历史,也会使您的旅行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如果走累了或者肚子饿了,可以在露天咖啡座或餐馆略事休息。哥本哈根的中心街区有各色饭馆,不仅提供丹麦传统菜肴,还有世界各国的美味。

  相关阅读:

丹麦哥本哈根:遇见诱人的奶嘴树

哥本哈根的腓特烈堡公园可能并不如小美人鱼和其他宫殿那么名声在外,至少我以前对他一无所知,但这次哥本 哈根之行在清晨意外闯入这座秀丽的皇家花园,偶遇了那棵神奇有爱的‘奶嘴树’。[详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欧洲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