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王国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自然探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6日14:19

  位于加拿大西海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许多珍奇鸟类及哺乳动物的家园,这里的生态奇观,在辽阔如加拿大的土地上也可谓绝无仅有。据统计,这里生活着至少142种哺乳动物,488种鸟类,18种爬虫类,22种两栖动物,468种鱼类。而其中最为独特、最受当地及全世界游客争相追捧的体验,便是神奇刺激的观熊之旅。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全球最佳观熊地之一。这里是科默德熊(又名灵熊)这一稀有动物的家园,也是加拿大逾半数棕熊和四分之一黑熊的栖息地,可谓“熊的王国”。这些庞然大物遍布全省1350万公顷的自然公园和生态保护区。想要到它们的王国跟它们面对面,就跟随我们一同去探索了解。

棕熊的足迹,图片来源:大熊旅馆 棕熊的足迹,图片来源:大熊旅馆

  怎样观熊最刺激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多数观熊之旅都设有与自然融为一体的观景高台或是栈道,在保证游客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在秋季,观景台为游客提供了最佳的观赏角度,此时洄游产卵的鲑鱼成为熊在冬眠前储蓄脂肪的盛宴,常常能看到熊(以及鹰和狼)在河边伺机而动,猎捕它们的美味,或是在浅滩追捕鲑鱼,有时还能见到熊与熊在不远处嬉戏打闹,仿佛自己也融入了这个生机勃勃的自然世界,而不仅仅是一个手持相机的观赏者。在熊缓慢经过平台时,经验丰富的向导还会介绍熊的独特特征。

  另一种强烈推荐的观赏方式是泛舟沿河漂流,这种移动式的观熊体验营造出“猎熊”之感。坐在船上时游客与熊处在同一水平线,独特的近距离观赏角度让人热血沸腾。春季是选择乘船观熊的好时节,此时的熊从冬眠中醒来,沿着河畔和低洼地区饥肠辘辘地寻找着植物的嫩芽和莎草,人们在船上几乎可以听见附近水畔的熊撕咬和咀嚼莎草的声音。

  根据地区和运营商的不同,观熊之旅的形式丰富多样,从短途半日游到多日的探险之旅,不一而足。一般来说,成功观赏到熊的机率非常高,可以达到90-100%。

BC水上观熊之旅,图片来源:大熊旅馆BC水上观熊之旅,图片来源:大熊旅馆

  去哪儿观熊最难忘

  在加拿大西海岸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几乎不用长途跋涉就可以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因为“和谐”便是这里最显著的标签。在大都市温哥华,若想观赏棕熊,您只需从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温哥华市区出发,驱车30分钟前往格劳斯山(GrouseMountain),就可以和可爱的格林德(Grinder)与库拉(Coola)见面。这两只棕熊幼时便成为孤崽,生活在山顶的保护区,它们是当地人心中的宝贝。

  而在最热门的度假胜地惠斯勒(Whistler),海岸茂密的铁杉和雪松森林里游走着约50只黑熊,乘坐缆车上山时便常常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出现在脚下的丛林中,也或许你只是在高山草甸徒步,蓦然转头就会惊喜的发现它们在附近游走。惠斯勒当地许多旅游公司都提供专业的观熊之旅,一名专业的向导可以让你的旅途更添色彩,因为你能了解到黑熊们的个性甚至各自的名字。

  此外,不同的季节还有很多地区可以看到熊不一样的生活场景。

  时间:五月中旬至六月

  种类:棕熊、黑熊

  地点:库特尼落基山脉

  库特尼落基山脉地区(Kootenay Rockies)的山川峡谷为黑熊和棕熊提供了广阔的栖息地。虽然路边随时会出现正在吞嚼食物的熊,但这肯定不能满足你的猎奇心,推荐参加卡斯洛(Kaslo)附近棕熊牧场(Grizzly BearRanch)的观熊之旅,不仅大大提高看见熊的几率,还可让你了解有关熊类的各种有趣信息。另一个观熊好去处是基金霍斯山度假村(KickingHorse Mountain Resort),它们一直致力于在其棕熊保护区为游客普及熊类知识。一只名为“Boo”的棕熊孤儿自幼便生活在这里。夏季乘坐缆车可以在空中俯瞰Boo。当然,在这里也可以参加保护区的观光活动。

  五月中旬至六月末,韦尔斯格雷省立公园的熊常出现在公路走廊地区(Corridor Area)的青草丛中。早起参加清晨的观熊之旅,有面包车护航,游客可坐在车内游览公园及其周边壮丽的风光,寻找在田野和路旁觅食的熊、鹿或狐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位于加拿大西岸,面临太平洋,海岸线长达8,850公里,沿岸风景优美,海产丰富,全省面积947,800平方公里,人口414.13万,仅次于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是全国第三大省,该省南与美国华盛顿州、爱达荷州及蒙大拿州接壤,是加拿大通往亚太地区的门户。B.C.省气候温和,风景秀丽,环境保护良好,依山傍水,省内大部分面积是森林地带,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