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在尼泊尔上空 做一只快乐的大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博卡拉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8月14日17:36

  如果有一天,

  我插上了翅膀,

  我一定是世界上,

  最快乐的一只大鸟。

  在尼泊尔的博卡拉,

  我如愿以偿。

滑翔伞教练在空中记录下俯瞰博卡拉的瞬间滑翔伞教练在空中记录下俯瞰博卡拉的瞬间

  雪山与湖泊,飞翔者的乐园

  尼泊尔的博卡拉,一座手挽雪域神山的南亚小城。它在喜马拉雅山的另一面,如少女般,娇小的身姿并不妖娆却温润曼妙,姣好的面容并不明艳却美丽如初。柔软的气息渗透着与世无争的超脱,和善的笑容深处是坚定的信仰。带着淡淡的混合气质,时而慢调闲适,时而活力四射。可以如费瓦湖般小家碧玉的柔美暖暖入怀,也可以是雪山般气势磅礴的壮美摄人心魄。这里被称为“亚洲小瑞士”,海拔只有800多米,抬头却能看见傲然屹立的7000~8000米的众多雪山。

  绝佳的地势让博卡拉成为了极限运动的圣地,更是飞翔者梦想的乐园。如果你也行至这里,请慷慨地给自己一些时间,除了享受慵懒的时光,滑翔伞的空中体验绝对不容错过。

艳丽的滑翔伞带着我们翱翔在博卡拉的上空艳丽的滑翔伞带着我们翱翔在博卡拉的上空

  滑翔伞飞行,一份激情的记忆

  清晨,在欣赏过雪山日出后,乘上滑翔伞,做一只快乐的大鸟纵情山水间,聆听空气在耳边的欢歌,感受云朵在指尖的停留,是一种极度的诱惑。从此你拥有了鸟儿的高度,沾染了天空的味道,也会为人生留下独特的记忆。因此在博卡拉,如果没有乘坐滑翔伞,一定会成为日后旅行回忆里的一件憾事。早晨八九点钟,就随着那朝气蓬勃的太阳,一同去感受雪山环绕、云儿相伴的激情时光吧。

  从千余米的山间跃然起飞,前所未有的冲动会让你在天空中尽情地去呼喊,去释放。傲然的雪山在你身旁,层层的梯田在你脚下,蓝绿色的费瓦湖仰望着你,360度的全景博卡拉尽收眼底。一幅田园牧歌的山水长卷也随之悄然展开。

  让鸟儿们为你导航,追寻雄鹰划过天空的痕迹,踏足云端的喜悦是如此新鲜。前所未有的空中盘旋原来并不恐惧,或许这是属于天空的节奏,有着让人神闲气定的魔力。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也并不吵闹,或许这是属于自然的乐音,细语着天空的清丽与脱俗。天边那些忽高忽低飞行的伞衣,一弯弯靓丽的色彩就像是体验者不同的神奇感受,而相同的却都只想让这一刻凝固成永恒。空中漫步的感觉是难得的恋之风景,能在雪山与湖泊的注视中飞翔更是幸福的,就如同博卡拉幸运地被呵护在喜马拉雅山脉的怀抱中。

众多滑翔伞齐聚博卡拉上空众多滑翔伞齐聚博卡拉上空

  滑翔伞体验,乐此不疲的感受

  博卡拉很小,滑翔伞公司会派车到住处接上每一位体验者。然后一同驱车到萨朗阔特山间,体验者还需徒步一小段山路,付出小小的努力才能真正到达起飞地点。事实证明,这努力是完全值得的。每一位体验者都有一位专属教练,飞行前会为体验者认真地讲解飞行要领和安全须知,并且帮助体验者调整好滑翔伞套带和安全帽。相比热气球完全由驾驶员控制,滑翔伞则需要体验者和教练配合才可以完成起飞。

  我的教练是位大帅哥,身材健硕且性格幽默,几乎具备了极限运动员所有魅力。他用英文千叮万嘱后,用蹩脚的中文不断地重复着一个字,跑,跑,跑……的确,这就是滑翔伞起飞前体验者唯一需要做的动作。教练会在身后背对着体验者一同奔跑,只要教练没有下达停止的命令,体验者就要向着山尽头一直跑下去,即便再吃力也不能停下来。这使我生平第一次有了跳崖的感觉。跑到山间还来不及思考,一股软软的气流迅速将滑翔伞抬升,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已经飞起来了。

  成为飞翔者的感觉美妙至极,第一次感受,就为它深深着迷。滑翔伞教练,一份很酷的职业“我的工作,酷吗?”教练这样问我。我脱口而出:“当然。”我看到教练一脸自豪的表情。他说他爱极了滑翔伞飞行,说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在博卡拉有很多滑翔伞俱乐部,教练大都来自欧美,他们本身都是极限运动的爱好者,在很多滑翔伞运动圣地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身影。我想,当教练也是幸福的。从事着自己喜爱的职业,每一天都可以用彩色的翅膀,与鸟儿们共同拥有这样美丽的天空,只要有足够的勇气,没人会拒绝这样惊艳的挑战。

  如果你也是位勇者,完全可以主动要求教练带你做高难度飞行。他们通常都会欣然答应,旋转,翻腾,教练会非常享受地秀着自己的飞行技巧,直到你喊停为止。毕竟比起带着体验者进行常规飞行,更具挑战的动作才能触及他们的兴奋点。但是这里要温馨提示一下,经常晕车的朋友千万不要冒然尝试这些刺激的动作,不然五脏六腑很容易翻江倒海的。最终30分钟的飞行体验以山间起飞,湖边降落而完美结束。

体验高空自拍体验高空自拍

  滑翔伞俱乐部

  1.人气较旺的Avia Club Nepal(阿维亚俱乐部)、Blue Sky Paragliding(蓝天滑翔伞)和Sunrise Paragliding,都在博卡拉湖滨区,教练以欧美人居多。

  2.Avia Club Nepal除滑翔伞外,也可乘坐动力滑翔机近距离观赏雪山。季节允许还可乘滑翔伞喂食老鹰。

  3.滑翔伞价格在65美金左右,一定要砍价。飞行时间大致30分钟。如需照片和DV,需另付费。(照片大致80张、DV刻成光盘两段各8分钟左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博卡拉 Pokhara

博卡拉是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东距离首都加德满都200公里,位于尼泊尔中部。基本地形为低山丘陵,河谷宽阔平坦。..

您还可以看看

博卡拉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