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比文字更鲜活的德国童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07月29日18:23

  《格林童话》的故事温暖着这个世界两个世纪之久,被译成160多种语言出版,很多故事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至今想起仍感温暖。格林兄弟收集德国不同地方的民间传说,运用他们的文学天赋编纂集结成至今最伟大的德国文学作品之一《格林童话》。这部童话集中所出现的故事也是德国风情的画卷。从他们的出生地哈瑙一路向北,全程600公里,途经65座德国美丽城镇,童话不再只是想象,踏上格林兄弟的童话之路寻找童话的发生地,置身童话中的旅行,也许比文字更新鲜有趣。

  童话从来不是小孩子的专属,在这条格林兄弟成长之路上,童话里的美好世界在旅行中铺陈开来。丢掉日常生活的焦虑,借助童话的丰富想象力,通过旅行找到内心的安宁。让我们回归到孩童时代最朴素纯真的心愿里,看看小红帽的故乡;去睡美人的城堡唤醒那个沉睡的公主;见一见吹魔笛的彩衣乐手……两百年前的故事在今天重读依旧崭新,让格林兄弟做向导,在旅行中感受比文字更鲜活的德国童话。

《格林童话》的故事《格林童话》的故事

  哈瑙Hanau 童话梦开始的地方

  在这个位于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仅30分钟车程的哈瑙, 是格林兄弟出生的宁静城市。哈瑙是一个有着850多年历史的小城。作为格林兄弟出生地,哈瑙这座低调的城市,成为了格林童话之路的起点。

  格林兄弟分别在这座宁静的城市出生, 在这里他们度过了5 年的童年时光, 格林兄弟成为这座小城的骄傲和象征。1896年在格林兄弟逝世后,哈瑙市中心的市政广场上竖起了巨大的格林兄弟纪念碑,弟弟威廉坐着看书,哥哥雅各布关切地站在他的身旁。这个广场是哈瑙唯一最热闹的繁华地段,很多重大庆典活动都会在广场上举办,全欧洲最古老的市政厅就矗立在格林兄弟铜像身后。这尊铜像几乎成为哈瑙格林兄弟最有存在感的所在。

“格林兄弟童话节”“格林兄弟童话节”

  正值《格林童话》出版200周年之际,哈瑙5- 7月间会举办菲利普斯鲁厄城堡的“格林兄弟童话节”,在这个黑森州的第二大露天戏剧节上,格林兄弟的童话剧被搬上了哈瑙的露天舞台,以菲利普斯鲁厄城堡和宫殿花园为天然背景,上演一出出由格林童话改编的剧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观览,观众中有孩子也有像我们这样怀揣一颗童心的大人,因为童话从来都不仅仅是孩子的专属。

格林一家的故居格林一家的故居

  施泰瑙Steinau 格林兄弟的童年小镇

  作为格林童话之路上最小的一个镇, 它被群山包围,城中有很多德国典型木质结构的老房子, 这座中世纪的古老城镇到处布满了格林童话中的场景。古堡前广场上的“童话喷水池”中的圆柱上雕刻了许多美丽的格林童话故事。美丽的金齐河从小镇中缓缓流过,小镇宁静美好得仿佛童话故事中的某一段安逸的文字。也正是这座小镇给予了格林兄弟最宁静美好的童年。格林一家的故居至今仍有保留,成为当地可供游客参观的博物馆。在格林兄弟故居的花园里,一只还没有变成王子的青蛙在与“公主”对望,如果你愿意可以给青蛙一吻,也许就会有奇迹发生。

  施泰瑙地处百年历史“法兰克福-莱比锡商贸通道”上,是商贾辗转留宿的必经之地,小城中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堡有41米高的塔顶,传说中的吊桥虽然今天已经被固定,但置身吊桥上仍能感受古堡在一个世纪前的威严和神秘。在这里最亲切的导游是从格林童话中走出的穿靴子的猫,它对这座城市了如指掌,在它的带领下你可以到最受欢迎的马隆内特剧场参观。这里常年上演木偶剧, 每年8月的星期日被定为童话星期日,各种热闹的童话主题活动会在这里举办,宁静的小城顿时会因童话变得热闹起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一流的强国。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世界第二大商品出口国和第三大商品进口国,同时在医学研究、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1990年10月3日,冷战以来分裂了41年的德国再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德国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