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租车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7日12:57

  蓄谋已久的美国自驾,今年的十一终于成行了。为此,我们可是着实忙了有一个月,搜集景点资料,规划线路,查看预定酒店,订机票,现在想想假期好像从行前一个月就开始了。为期三周的美国自驾游总体来说还是挺顺利的,当然中间也经历了一些有惊无险的小磨难。现在想想还是挺有意思,挺有收获的。

赫兹租车的服务台赫兹租车的服务台

  虽说是自驾游,但是线路规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就是我们的线路和准备的路书。我们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线路走的,想看的都看到了。孤独星球和目击者是两本非常有用的旅游指南。上面详细介绍了每个周和城市好玩的地方。

  这是我们租的车一辆标准型SUV, 二个人开有点太大了,下次租个中型的SUV就足够用了。刚开了6000多英里,所以很新。Hertz有很多车型可供选择,可以去网站www.hertz.com上看看,决定了以后,可以在网站上直接预订或给Hertz中国预订中心400 888 1336打电话预订。预定时,无需付押金,所以预定后,凭确认号也可以随时免费修改,或者取消,很方便。取车时,租车人需要提供护照,信用卡,预订单,中国驾照原件(驾龄至少一年),年龄最好在25岁以上。强烈建议把中国驾照做一个英文公证(公证处可以做)或者认证(赫兹可以做),取车时会比较方便,碰上警察也好用。

这次租用的车辆这次租用的车辆

  机场取还车

  从机场出口出来以后,就顺着Car Rental的路牌,就会来到机场去租车公司停车场的摆渡车,有的机场的摆渡车是租车公司的,有的是机场统一提供的,大概1-2分钟一趟。赫兹在美国主要的机场都有上万辆车(当然不会都停在那儿),所以车场都很大,不过非常有秩序,也很方便,摆渡车会一直把你送到柜台门口。

  美国的道路和交通规则跟中国差不多,但是有几点觉得挺重要。

  上次去美国因为超速被罚了两次,每次都100多刀呢。这次“严格”按照限速,最多不超过限速的10%,结果3周都没麻烦警察叔叔。后来我发现按照限速行驶,尤其在有些“危险”路段,开起来感觉更舒适,所以更安全。另外,开的慢些,才有机会欣赏身边美景。

  在路口看到STOP/YIELD一定要停住(不要溜),确认没车再走,因为在美国开车,该走的路口大家习惯全速通过,这种情况抢别人的路是十分危险的,而且会遭白眼和按喇叭。

  美国开车很容易 - 美国郊外的公路上车不是很多,尤其是西部,一天开500-700公里很轻松,一边开一边欣赏沿途美景,很放松。但是要注意路上的动物,所以建议尽量早起床,争取天黑之前收车。

  美国开车又很难 – 如果是初去乍到,建议城市里不要开车。可以把车停在城市外围的停车场,做地铁去市内更方便。看了这张纽约交通照片,如果谁再说只有北京堵车,我就跟他急。

  HOV – HIGHLY OCCUPIED VEHICLE

  这种标志多出现在进城或出城的公路上,车上乘客多的车辆(一般是2人或以上)可使用快速通道。

这样的路牌一般是快速车道这样的路牌一般是快速车道

  美国绝大多数公路都不收费,但东部大城市例如:纽约,华盛顿附近有收费的公路和过桥费。之前路牌都会有提示,赫兹的车上都有E-ZPass装置,但是除了高速费,赫兹会收一些服务费。所以,如果自费,还是Pay Cash吧。注意一定要按照指示驶入相应的收费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