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钟爱 瑞典的帆船天堂马斯特兰德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典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3日09:34

  马斯特兰德岛(Marstrand)是瑞典西海岸布胡斯群岛上的一个迷你小镇,同时也是瑞典最有人气的一处度假胜地。

摄影:Dan Ljungsvik马斯特兰德岛 摄影:Dan Ljungsvik

  马斯特兰德岛最早可以追溯至13世纪,被当时的挪威国王发现,后来有一段时间成为丹麦领地。1658年Roskilde和平条约的签署使得这座小岛最终成为瑞典属地,并在当时修建了卡尔斯蒂恩碉堡(Carlstens Fortress)。16世纪中叶,由于盛产鲱鱼,这里成为欧洲捕捞鲱鱼的中心。后来慢慢衰退,待到18世纪时再次迎来复兴。

摄影:Dan Ljungsvik瑞典最有人气的度假胜地 摄影:Dan Ljungsvik

  19世纪,“海浴”在瑞典成为一件非常时髦的休闲方式。马斯特兰德岛因而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很多上层社会的人士纷纷来到这里的海滨浴场度假,皇室成员也在其列。当时的瑞典国王奥斯卡二世有时会乘船驶入小岛,而码头上尽是欢乐的人群和派对。

摄影:Dan Ljungsvik马斯特兰德岛活动 摄影:Dan Ljungsvik

  经过历史的种种变迁,如今的马斯特兰德岛依然是人们钟爱的度假胜地。每年夏季这里举办的多场帆船赛会吸引将近十万人之多。沿着环岛小路步行一周,大约需要1个小时。沿路会经过盛开着粉色睡莲的池塘,穿过如针眼般大小的岩石夹缝,曾经为瑞典著名作曲家Evert Taube带来灵感并创作出《西风》的魔幻森林Trollskogen,还有岩石上享受日光浴的人们。在Hospitalsgatan 12号街,有一处保存非常完好的古迹,人们称之为Bonanderska huset,建于1760年,建筑的大部分仍然保留原貌。不远处是一座13世纪的教堂。从教堂出发沿着Langgatan街道走,可以来到一个广场,广场上的高高的白杨树后面就是古老的政务大厅。

帆船天堂 摄影:Göran Assner帆船天堂 摄影:Göran Assner

  马斯特兰德岛的最高处是流传着离奇故事的卡尔斯蒂恩碉堡(Carlstens Fortress),曾经关押犯人的监狱如今成为岛上必去的景点。在碉堡的平台处可以俯瞰整个小岛的美景。

小岛美景 摄影:Jonas Ingman小岛美景 摄影:Jonas Ingman

  马斯特兰德岛虽面积不大,却不乏各种度假设施。这里提供星级服务兼具会议设施的酒店,也有温馨的家庭旅馆、廉价的青年旅舍。岛上有各种商店售卖纪念品、鲜花、水果、服装、钓鱼用具、帆船用品等。

  从哥德堡中央火车站乘坐公交巴士,驱车45分钟即可抵达马斯特兰德镇。最新的哥德堡一卡通也包含了这段行程。抵达小镇后搭乘轮渡前往小岛,仅需不足5分钟。轮渡大约每隔15分钟一趟,往返船票约15克朗(约合14元人民币)。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典 Sweden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东南部,面积约45万平方千米,是北欧最大的国家。从1397年起是受丹麦控制的卡尔马联盟成员,1523年重获独立瑞典是高度发达的先进国家,国民享有极高标准的生活品质。经济自由与教育普及使瑞典踏上了快速工业化的轨道,并从1890年代开始发展制造业。..

您还可以看看

瑞典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