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情色无关 那些令人浮想联翩的旅游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维罗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24日10:19

  意大利维罗纳

  朱丽叶右胸

  在西方人的心目中,最轰轰烈烈的爱情莫过于罗密欧与朱丽叶了。风景迷人的意大利小城维罗纳因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乡而闻名天下。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的小院就是朱丽叶的家。在这个幽静古朴的小院里有一尊朱丽叶青铜雕像。

朱丽叶铜像 图:Fisher朱丽叶铜像 图:Fisher

  在这个小小的院落里,大家都会做以下三件事:

  1、亲身体验那个曾许下伟大爱情承诺的“朱丽叶的阳台”

阳台 图:Fisher阳台 图:Fisher

  多数来这里的游客最想寻觅的是莎士比亚笔下那座有名的大理石阳台,即“朱丽叶的阳台”。卵石铺设的地面,红砖墙上斜攀着绿油油的藤蔓,大理石阳台优雅地从墙垣里伸出,站在阳台可以俯瞰庭院和院子外的小路。这阳台象征着朱丽叶在罗密欧心中的地位,通过攀上阳台去见情人共诉衷肠,意味着这场爱情的圣洁与坚贞,这正是骑士精神的一种坚实表白。

  2、触摸朱丽叶铜像的右乳房

摸乳房祈好运 图:华子de围脖摸乳房祈好运 图:华子de围脖

  朱丽叶是年轻人心目中的“情圣”,据说抚摸朱丽叶铜像的右手臂和右乳房会给情侣们带来 美好的爱情,来到这个院子里的游客,不论是男女老少都会虔诚地一手挽着她的右臂,一手轻摸着她的右乳房,希望自己一样也能得到幸福。如今铜像上的胸脯和手臂已被触摸得闪闪发亮。

  3、粘贴爱情纸片

爱之墙 图:Fisher爱之墙 图:Fisher

  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们常常用糖纸写下情书,也写满了祝福爱情的话语,再用口香糖把情书贴在“爱的圣地”朱丽叶故居的墙上,院子四周的墙壁上贴满了爱情的纸片,把墙面搞得满是“补丁”。故居墙上也留下了无数游客爱情誓言的涂鸦,这些涂鸦像一幅巨大的蜡笔画,把原本陈旧灰暗的墙壁装点得五彩缤纷。据说这里每年可收到五千多封从世界各地写给朱丽叶的情书。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维罗纳 verona

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语的意思为极高雅的城市。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临阿迪杰河,东距威尼斯114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