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发展多样性旅游经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29日19:19

   近年来斯里兰卡旅游业蓬勃发展,签证的便利使她迅速成为背包客的天堂,高端奢华的度假村在这里也占有一席之地,多样性的旅游资源正是这次在京采访斯里兰卡外交部长佩里斯(G.L.Pieris)时他谈到的。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G.L.Pieris斯里兰卡外交部长佩里斯G.L.Pieris

  2012年12月18日,第95万名游客的入境使得斯里兰卡成功实现了2012年的目标。然而,这个斯里兰卡史上入境很快被100万名入境游客所打破。 目前的数字表明比去年增长了17%。 除此之外,斯里兰卡旅游行业创外汇总收入超10亿美金。

  据悉,从2010到2016年的针对旅游行业的五年战略发展计划正在实施过程中。佩里斯外长谈到:“斯里兰卡一直将中国视为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广泛地开展了各项合作,特别是青年人的交流项目,会是两国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目前一年2万中国游客的数量,我们非常有信心在2015年将这一数字增至10万。”截止至2012年11月,斯里兰卡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年增长率高达46%。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佩里斯外长表示中国已向斯里兰卡提供22亿美元贷款,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项目。“今年,许多航空公司的多条航线也将更多的游客带往斯里兰卡,例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至科伦坡,大韩航空的首尔至科伦坡航线等等。截止2012年底,斯里兰卡在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迎来了第一百万位游客,成为斯里兰卡国家旅游行业蓬勃发展的另外一个里程碑。而斯里兰卡的新国际机场计划也在逐步实施中,建成后将完成更大的旅客吞吐量。”

  佩里斯外长也谈到,斯里兰卡不仅仅是要向游客展示传统的旅游资源,如阳光、海滩、茶园等,而是希望更多的多样性资源带给游客,例如传统医疗——阿育吠陀疗养之旅、佛法探索之旅、游学之旅、热带雨林之旅等等。

  不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斯里兰卡美食也是游客不能错过的。佩里斯外长说:“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世界上82%的香料都来自斯里兰卡,而我们的美食也是非常有特色。”

  据悉,一年一度的佛牙节也将在七月拉开帷幕,2012年斯里兰卡这个独有的节日盛典的游客人数已经创造了历史的新高,今年也将有更多的游客体验到纯正的斯里兰卡传统文化。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斯里兰卡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