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雪平:瑞典中部的文化之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典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15日10:27

  在北雪平,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置身于这座城市,所见所闻可能会让你禁不住怀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你才会明白为什么我们把这里叫做这个区域的文化之都。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世界级的交响乐,参观闻名全国的博物馆,沿着工业景观区的河流漫步,在视觉体验中心观看惊叹的巨幅3D电影,也可以参观科尔莫登野生动物园(Kolmården)。同时,北雪平也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森林、湖泊和群岛,有冒险,也休闲。在北雪平,你可能会经历上千种的不同体验。想从哪里开始呢?

北雪平北雪平

  工业景观区

  北雪平是座有着丰厚历史底蕴的城市。几百年前,大量的工厂在这里傍河而建,形成了各种厂房建筑,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包括纺织厂、军工厂、造纸厂和电器厂。北雪平在历史上一度是个工业发达的城市,但是到了20世纪后期,工业时代宣告结束,工厂纷纷关闭。

  工厂华丽变身

  人们对辉煌的工业时代仍记忆犹新,而此时代留下的厂房建筑群也蔚为壮观。这些工厂都已经过了大规模的改造。工业景观区曾经一度是这座城市的中心,现在知识型企业已经取代了工业时代的生产型工厂。很多改造过的工厂已经成为了林雪平大学北雪平校区的一部分。

  研发和商业

  这里有结合研发和创新文化的视觉体验中心:环幕影院播放3D影片,Cnema则播放世界各地的电影。北雪平科技园区大力鼓励企业创新和发展,而林雪平大学的特有学识也为创业者提供了创造的温床。工人博物馆提供互动性的展览和国际性的摄影展,三楼的EWK博物馆(EWK是艾沃特•卡尔森Ewert Karlsson的名字缩写)是国家级的历史和当代讽刺艺术中心。

  现代音乐厅

  路易斯•德•耶尔音乐厅和会议中心(Louis De Geer Concert &Congress)是北雪平交响乐团的主场,也是举行各种文化活动和会议的场所。音乐厅由老造纸厂改建而成,老工厂里的铁梁与现代化的设计相融合,使音乐永恒回荡。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典 Sweden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东南部,面积约45万平方千米,是北欧最大的国家。从1397年起是受丹麦控制的卡尔马联盟成员,1523年重获独立瑞典是高度发达的先进国家,国民享有极高标准的生活品质。经济自由与教育普及使瑞典踏上了快速工业化的轨道,并从1890年代开始发展制造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