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中国旅游业者商谈 酝酿简化中国游客签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15日09:21

  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部长级官员计划开启与中国旅游业者的商谈,以期为出手阔绰的亚洲购物团”建立一套更简便的签证申请体系。目前英国的边境管理制度打击了这些游客的热情。

  奢侈品零售商一直在向英国内政部施压,要求该部门简化中国游客的入境流程。目前游客只需一份申根(Schengen)签证,就可进入欧洲大陆多数国家,因此单独申请英国签证的可能性较小。

  这种状况导致法国每年吸引中国游客数量比英国多出至少25%。

  移民事务部长马克 哈珀(Mark Harper)昨日表示,他希望尽快开始商讨。

  他说:“只是想考虑一下,在实际操作中,我们怎样能帮助旅游业者,让他们能尽可能便捷地同时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

  “我们可能做不到完美,但我们可以使相关流程在原有基础上大为改善,这样一来,我们的竞争力就会大大提高。”

  但哈珀暗示,之前考虑过的“平行”申请流程(允许申请者通过一次联合申请,一次性提交申根和英国签证所需的资料)设想如今看来不太可能实现。他说,这是因为,“这涉及政府IT项目的问题,以及数据保护方面的复杂问题。”

  代表零售商的游说团体——英国对华签证联盟(UK China Visa Alliance)的马克 亨德森(Mark Henderson)表示,与旅游业者会谈的提议十分可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