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瑞士:品味欧洲小城故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07日15:01

  其实,打造瑞士“水”景之优美的还有一位重要主角:天鹅,它们无所不在,而且时时保持着傲娇美态,叫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在日内瓦、苏黎世、卢塞恩以及任何一个湖边城市,天鹅都大大咧咧地扮演着欢迎者的角色,首先它们完全不怯生怕人,总是主动地撩拨你接近它们。有时候如果天气晴好,它们甚至会亲自上岸活络筋骨,让初来乍到的游客们大感新鲜。其次是完全不害怕镜头,而且还乐得摆出各种姿态让你随便拍,让一众摄影爱好者大呼过瘾。

  2、小城故事

  瑞士的城市规模都不算大,而且各有特色,备受国内旅客欢迎的卢塞恩市(Luzern)除了有著名的木桥和狮子雕像之外,别致的城市风光也颇有看头,罗伊斯河穿城而过,七座桥梁相连新老城区;河边的咖啡作坊林立;精品店的重头推荐产品与其他城市颇有不同,展现着更多的是属于卢塞恩州的中部高原风味。

卢塞恩(Luzern)城市风光一流,吸引众多国内游客卢塞恩(Luzern)城市风光一流,吸引众多国内游客

  这座小城的人口约为七万,因此你可以预估到出现在街头的过半行人都是游客,他们一些游走在湖边远眺雪山,有些则围拢着另一端的橱窗,谈论最新的钟表流行趋向。据悉,国内不少旅行团如果到卢塞恩都会专门进一些钟表综合店购买腕表、珠宝,大部分店铺都在门外贴有醒目的“中文导购”字样和银联的标志,而场内的光景则热闹纷呈,恍惚间让人有回到香港铜锣湾商场内的感觉。

  如果对历史建筑有兴趣的人,还可以参观卢塞恩老城内的14世纪城墙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老市政厅(1602—1606)、历史博物馆、交通博物馆等。市内的冰川公园里有两万年前冰川的遗迹和关于冰川时期的展览,而在希尔斯广场可以寻觅到德国诗人歌德的故居。这些建筑都颇有“大隐于市”的格调,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字样,只是你突然在某个转角探出头去一看,便发现了。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而该国的两个著名全球性都市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