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犀鸟之乡”砂拉越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25日16:35

  “犀鸟之乡”砂拉越(Sarawak),位于婆罗洲的北部。其错综缠结的河流及盛产的胡椒皆在召唤着旅客,前往欣赏这丰富的热带雨林以及拥有多元生活方式的土著人民。 砂拉越南部和加里曼丹交界,北接文莱及沙巴。砂拉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属,其总面积有 12 万 4 千 4 百 50 平方公里。它一共分为 9 个区域,古晋市是它的首府。 砂拉越的三分之二土地是热带雨林区,总人口有一百七十万,由 23 个族群组成。

砂拉越砂拉越

  砂拉越向来是以大自然生态及丰富文化而闻名世界。犀鸟,砂拉越受保护的一种鸟类,是砂拉越州的象征。 砂拉越有着非常丰富的野生动物,至少拥有超过 550 种类的鸟类和数不尽的爬虫类、昆虫类以及更大只的野生动物,如:野鹿、野猪、熊、长臂猿、鳄鱼及“红毛猩猩” ORANG UTAN 等。至少有 4 种海龟将砂拉越海滩当作下蛋的家园。在靠近古晋的 TALANG TALANG 岛上,州政府特设了一个保温的海龟孵卵处。犀鸟是这里受保护的动物,它并且还是砂拉越州的象征。大部分砂拉越的野生动物,可以在国家公园或保护区内观赏的到。砂拉越总共有九座国家公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