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周迅畅游瑞典环保设计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19日17:49

  近日,瑞典旅游局邀请知名影星周迅前往瑞典,畅游“欧洲绿色之都”斯德哥尔摩,前往北极圈内探索以环保设计著称的冰酒店,并和神秘的北极光不期而遇。

摄于斯德哥尔摩老城-Belinda Yan提供摄于斯德哥尔摩老城-Belinda Yan提供

  瑞典在环保方面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在全球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因此,对于同样热心于环保公益事业的周迅来说,瑞典是最为契合的目的地。周迅瑞典之行的第一站是首都斯德哥尔摩,这座建在14座岛屿上的城市,因其处在北欧地区核心的地理位置,以及活跃的文化及商业活动,也被称为“北欧之都”。斯德哥尔摩的地标性建筑 – 市政厅,每年在其蓝厅举办全球瞩目的诺贝尔晚宴。2012年中国作家莫言先生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余温未了,今次又迎来了另一位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周迅。斯德哥尔摩最迷人的景点是位于城市中心位置的老城,这座建于中世纪迄今仍保存完好的老城突显了瑞典人民对历史及人文环境的珍视。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Ola Ericson提供斯德哥尔摩市政厅-Ola Ericson提供

  周迅此次瑞典环保设计之旅的点睛之处是参观斯德哥尔摩市的哈马碧滨水新城。这个社区也被人称作“生态城市”,缘于这里的居民生活在一个完善的自循环系统中。居民使用的能源均来自太阳能、沼气及垃圾,而污水全部得到循环使用。哈马碧滨水新城的环保结构引来了四面八方的考察团前来参观访问,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曾于2010年来此参观。

极光 Fredrik Broman提供极光 Fredrik Broman提供

  离开斯德哥尔摩,一行人飞往北纬67度的冰酒店。这座建在托讷河边全部用极地的冰块打造的酒店最好的诠释了人类如何合理利用自然并爱护自然。拥有世界上最纯净水质的托讷河凝聚成无比晶莹剔透的冰块,在设计师们的精心雕琢后,打造成一个艺术杰作。冰酒店每年12月开张营业至次年的4月。当春意渐浓,温度上升后,冰酒店全部幻化成河水,回归到托讷河里。冰酒店同时也是观赏北极光的最佳地点。当一行人在离开瑞典的最后一晚,北极光如约而至,若隐若现的绿色光芒在黑色的天空下飘曳舞蹈。

斯德哥尔摩船岛-Ola Ericson-提供斯德哥尔摩船岛-Ola Ericson-提供

  瑞典环保设计之旅一路走来,周迅也在“取经”之余还拍摄了微纪录片,留下了途中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她说: “环保不是一句口号,生活中的环保应该更人性化,瑞典很多环保措施会考虑大家的生活习惯和传统等等因素,既好操作,环保效果也很好,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