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西班牙 欧洲南大陆的浪漫情怀(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17日14:19

  在斗牛过程中,奔跑的公牛一般都口水涟涟,这和它凶悍的外表形成鲜明的对比。在硕大的圆形斗牛场中央,公牛和斗牛士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般一场斗牛表演由三个斗牛士出场,共斗六条公牛,每人两个回合。这三位斗牛士各有三个花镖手和两个骑马的长矛手作为助手,整个斗牛过程包括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及正式斗杀四个部分。引逗是开场戏,是为了消耗公牛的锐气,引逗几个回合之后,长矛手刺扎牛背颈部,使其血管刺破,同时为主斗牛士开一个下剑的通道。长矛手完成任务后,花镖手徒步上场,用镖刺入公牛背颈部,进一步放血。最后手持利剑和红布的主斗牛士上场,开始表演最为精彩的刺杀阶段。在整个斗牛过程完成后,鲜花和掌声接踵而至。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动物保护主义者的呼吁,斗牛之国西班牙的一个省——加泰罗尼亚,从2012年1月1日起禁止斗牛。

  >>>弗拉门戈舞

  如果说斗牛展现的是西班牙勇士们的威猛和果敢,那么,展示西班牙姑娘们热情和阳光的当属费拉门戈舞蹈。

  节奏明快的费拉门戈舞是西班牙人的骄傲,与斗牛并称为西班牙两大国粹。费拉门戈舞融合了印度、阿拉伯、犹太,乃至拜占庭的元素,再注入西班牙南部吉普赛的养分后,形成了今天热情、慷慨、豪放不羁的舞姿。

  在西班牙人的心目中,费拉门戈舞最早的发源地是塞维利亚。该舞蹈是一种集音乐、舞蹈和吉他演奏于一体的艺术表演形式,演员高超的舞蹈技巧,散发出撩人心魄的魅力,每一个优雅的转身和定格都足以令观众震慑,滚雷般铿锵的舞步,深邃迷醉的眼神将西班牙民族独特的狂野奔放的热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弗拉门戈舞开始时舞步缓慢,随着音乐起伏舞者用头和手臂舞出各种优美而傲慢的姿势,渐渐地舞步加快,伴随着急促多变的节奏和响板声,舞者用鞋在地板上踢踏出疯狂的节奏,气势如狂风骤雨。女舞伴快速旋转,摇摆着长长的多层花边褶裙,目光朝下,表情专注,男舞伴则跳得越来越快,额头上布满汗珠。突然,吉他手在吉他上弹下最后一响,舞者亮出优美的造型,一切都戛然而止。整个过程强调身体、脚步和情绪的协调配合。美丽而桀骜不驯,这就是西班牙的弗拉门戈。

  随着时代的发展变迁,弗拉门戈舞也得到进一步创新,现代的弗拉门戈舞结合了探戈、塞圭利亚、桑布拉等九个极富特色的舞蹈,营造出纯正浓厚的弗拉门戈风情,使这项根植于民间的舞蹈富有前卫性和不断发展的生命力。

  华丽的荷叶舞裙,妖娆妩媚的女舞者,以热情奔放著称的弗拉门戈舞成为世界艺术舞台上最耀眼的一抹阳光。

  名胜古迹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王宫是17世纪建筑的杰作,混合了巴洛克和古典主义风格,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王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旁边是东方广场、歌剧院和由胡安·保罗教皇二世在1993年主持建造的现代风格的拉阿尔穆德纳教堂。

  王宫原址为哈布斯堡王朝城堡,1734年被焚毁。1738年开始建造新的王宫,26年后才完工。由于历代国王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王宫进行装饰,使得王宫带上了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

  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类似法国卢浮宫,内部装潢则是意大利风格,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王宫内以帝王厅和绘画长廊最具特色。帝王厅展现了西班牙君主时代的故事,特别突出了18世纪诸位国王的统治。内有许多皇家用品,当然也不乏远道而来的奢侈品。绘画长廊收藏了各种流派画家的作品,其中包括胡安·德·弗朗德斯的《天主教女王伊萨贝拉的多联画屏》,卡拉瓦乔的《莎乐美和施洗者约翰的头颅》,以及委拉斯盖兹和戈雅的作品。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洋性气候。首都平均气温1月4.9℃,8月22.5℃。80年代初,西开始实行紧缩、调整、改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经济自由化措施。以1986年加入欧共体为契机,经济发展出现高潮。90年代初,由于出现经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