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外游消费65%用于购物 单笔刷卡871欧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16日09:43
奢侈的购物场所奢侈的购物场所

  近日,在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酒店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与高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目前中国游客境外游消费65%用于购物,在欧洲、北美地区购物的单笔刷卡且退税消费为871欧元。

  从2000年至2012年,中国海外旅游的游客人数从1000万增加到8300万,旅游消费额增长了近八倍。

  戴斌指出,目前中国的旅游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期,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消费国。根据日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表的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境外旅游消费(不包括港澳台)达到1020亿美元,占国际市场9.5%的市场份额。

  戴斌回顾了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历程,从1979年开始,中国旅游业发展初期就是内地游客到香港购物,并没有其他想法。1999年国内旅游业发展起来,老百姓出境消费更普遍了。据他了解,中国游客将65%的消费用于购物上,其中在欧洲、北美地区购物的单笔刷卡且退税消费为871欧元。

  “这笔费用是怎么出来的?结论是睡觉省出来的。”戴斌表示,中国游客之所以可以在购物上花钱,是因为他们牺牲了更好的住宿、餐饮、娱乐甚至观光的内容。

  正如他所说,记者采访了日前前往欧洲度蜜月杭州市民章女士。她告诉记者,3月底,她与丈夫去欧洲旅游10天时间,所有花费共32万元,其中29万元均为购物消费。

  “我们跟旅游团出去,没办法选择观光的地方,大部分时间都在购物。”章女士说,在国外很多奢侈品价格比国内便宜,是购物的好时机。另外,章女士表示,过去几年,她基本每年都会去香港旅游,目的也是购物。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显示,2013年一季度中国出境旅游人达到2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8%。在4月7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有可能超过4亿人次。

  不过,在戴斌看来,4亿人次这个数字非常保守,据他估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的总量将达到7亿人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