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中国游客实施两年内多次往返签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业链接 微博 | 2013年04月15日09:38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4月9日宣布,为吸引更多中国旅客,新西兰已决定赋予中国旅客两年内多次往返签证待遇(之前最多为一年),这一新政策将于下月正式实施。此外,新西兰将开通一个中英双语网站,专门服务于中国赴新移民及旅行签证。

  约翰·基说,2012年,中国已超越美国英国,成为仅次于澳大利亚的新西兰第二大旅游客源地,前往新西兰旅游、度假、留学及从事商务活动的中国旅客超过20万人次,“新政策将进一步为中国旅客带来便利。”

  “中新携手 共赢未来” --启动“中土世界”奇幻旅程

  来自中国旅游业,教育业以及贸易行业的嘉宾代表们一同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名为“中新携手 共赢未来”的活动,并听取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阁下,新西兰贸易部部长格罗泽先生(Hon. Mr. Groser),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部长乔伊斯先生(Hon. Mr. Joyce)和新西兰毛利事务部部长沙尔普斯博士(Hon. Dr. Sharples)的讲话。

  “中新携手 共赢未来”活动是新西兰总理阁下为庆祝中新建交40周年友好外交关系而访华的其中一站,此行的目的也为启动“中土世界”中国市场推广活动。

  开启“中土世界”的奇幻旅程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凯文·鲍勒(Kevin Bowler)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寻找到愉悦的,便捷的以及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特殊假日体验的度假目的地。近几年来,新西兰在这群中国游客中越来越受欢迎。在过去40年中,我们热忱地接待了众多的中国到访者,其中不仅包括游客,也不乏留学生,商务及贸易人士,这对促进中新两国的双边交流具有极大的益处。今天,我们在这里一同庆祝中新的友好情谊和未来大好的发展前景。”

  在本次的整个活动中,旅游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主题。中国是新西兰增长最快的旅游客源国之一,且对新西兰总游客量增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新西兰的第二大客源国。2013年中国新年期间,中国市场入境人数创下新高。截至2013年2月的12个月中,共有208,704位中国访客到访新西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在208,704位中国到访者中,有150,704位到访者以旅游度假为到访目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6.3%。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凯文·鲍勒和新西兰航空全球新任首席执行官陆杰锋(Christopher Luxon)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新西兰“中土世界”中国市场推广活动。以新西兰为取景地的《魔戒》三部曲以及前传三部曲中的第一部《霍比特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新西兰探索它的自然风光,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去吸引人们前来新西兰寻找电影中众多绮丽的真实场景。事实上,除了新西兰本身作为现实世界中的“中土世界”,旅游业伙伴的大力推广也是新西兰旅游日趋火爆的重要因素,游客们能够通过乘搭新西兰航空的霍比特人主题彩绘飞机,以及前往霍比特人各个电影取景地来完成一次奇幻的“圆梦之旅”。

  新西兰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而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前往新西兰也日趋便捷。新西兰航空近期已经开通了从上海每日直飞奥克兰的航线,这为中国游客到访新西兰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两国携手打造教育战略合作伙伴

  教育是今天活动的另一重要主题,活动展示了中新多层面、具有战略性以及双赢的双边教育合作关系。今天活动的教育环节由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部长乔伊斯先生主持,其间展示了中新两国在教育出版方面的合作成果——由文汇出版社翻译并出版的新西兰经典儿童读物《毛毛狗》(Hairy Maclary)双语读本。随后,教育环节还展示了由新西兰早教品牌Little School与无锡教育机构合作开发的早教合作项目。此外,新西兰Boost Agile公司也向来宾介绍了其在中国提供的专业IT培训项目。

  中新两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十分多样化,且合作领域也在逐渐拓展,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国学生选择到新西兰接受高质量的教育。2012年,在新西兰的中国学生人数达到24,412人,较2011年增长了4%,留学生覆盖小学到研究生、学术研究到应用培训项目等各阶段及类别。乔伊斯部长在发言中讲到:“不论学生毕业之后是选择在中国、在新西兰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发展,新西兰的教育都可以为他们铺就实现职业理想的道路。新西兰教育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全球认可度,其教育资质受到世界各地的认可和接受。”

  中新贸易加速发展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资源进口国以及第二大出口市场,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占其出口总量的15%。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自从2008年协定签订以来,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增长至三倍以上,去年已达到69亿纽币(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6.6%。

  新西兰目前对中国的出口以初级产品为主,包括奶制品、木材、羊毛、海产品以及肉类。但出口产品类别多样,非农产品类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机械、铝材、塑料、葡萄酒以及高科技产品(特别是电信产品)。新西兰从中国主要进口电子产品、服装、家具以及玩具。

  新西兰贸易部部长格罗泽先生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两国间发展良好的贸易关系。来自两国贸易中关键行业的多家企业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并展示了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的创新产品与服务。

  这其中包括全球物流供应商迈辉国际物流公司(Mainfreight),以及Airbone Honey与SILERE两家食品公司。Airbone Honey为中国市场提供独特的天然蜂蜜产品,SILERE则向中国高端餐饮以及顶级超市提供高品质的新西兰阿尔卑斯山美利奴羊肉。而Vitaco则是新西兰在提供健康食品上创新能力的代表,以其使用独特的新西兰天然原料生产保健品与营养品著名。

  新西兰航空全球首席执行官陆杰锋(Christopher Luxon)在“中新携手 共赢未来”活动现场讲话

  创新的市场推广

  新西兰航空是第一家在中国市场借助明星效应进行市场推广的新西兰旅游机构,通过这些推广活动,新西兰作为一个多样化、安全及热情的旅游目的地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认识到。自2006年以来,新西兰航空已与演员李冰冰、电视主持人蔡康永展开了合作,最近,新西兰航空与新西兰旅游局携手借助新西兰旅游局形象代言人姚晨开展了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

  目前,我们正与江苏卫视金牌节目《非诚勿扰》合作,预计今年将会推出一系列新西兰特辑。本次的合作,新西兰航空为《非诚勿扰》制作团队及选手前往新西兰以及在当地的拍摄工作提供了协助。我们认为,这次的合作对新西兰航空以及新西兰当地的旅游推广都十分有帮助。我们非常期待看到新西兰旖旎的景色出现在《非诚勿扰》这样高收视率的节目中,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在观看了节目之后前往新西兰。

  未来计划

  在新西兰航空的未来发展计划中,中国市场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

  明年我们将引进我们的第一架波音787-9飞机。作为世界上第一家使用该型号飞机的航空公司,我们十分激动可以借此机会来进一步评估我们的全球飞行队伍部署,以满足主要市场的需求。

  我们也将投资1亿纽币来改进我们现有的波音777-200飞机,以确保我们可以在提供长途飞行的机型中持续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例如我们在经济舱中配备的“Skycouch空中沙发”。

  对于总理阁下今天在“中新携手 共赢未来”活动中向大家宣布的与新西兰移民局达成的协定我感到十分欣喜,这将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往来新西兰的手续,这也是加强中新两国关系的又一重要举措。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