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4名中国游客巴黎再度被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02日09:43

  法国一直以来是中国游客心中的“浪漫之都”,然而,中国游客频繁在法遭抢使得人们开始关注法国的治安问题。10天前发生的20人无锡旅游团被抢的受害者3月31日刚刚回国,嫌犯至今还未抓获。法国当地时间3月30日晚,又有4名中国游客在巴黎北郊的93省被6名非洲裔人士抢劫。

  被抢中国留学生称再也不去法国

  据媒体报道,当天晚上9点30分,旅行团客人抵达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有4名游客一起离开酒店,去往不远处的一个家乐福超市。在回酒店的途中,被6名非洲裔人士围堵。最后,4人中只有1名女游客遭到抢劫和殴打。

  本报记者联系到这位被抢的游客,她是一名中国赴英留学生,她告诉记者,旅行团的名字叫做欧美嘉,在被抢的包中不仅包括了护照,还有600欧元、30英镑以及价值1975欧元的卡地亚手表一枚。当地时间3月31日晚她已经回到英国,受到惊吓的她说:“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6个人冲过来的时候吓死了,护照之类的重要物品全在里面,我要哭死了,再也不去法国了!”

  该旅行团所订的酒店位于塞夫朗市。除了酒店位置较为偏僻外,所属的93省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是来自法国海外殖民地的移民聚集地,失业率与犯罪率都相对较高,治安状况较差。

  由于93省地处巴黎外围,物价较低,这里成为国内不少旅行社预订酒店的对象。法国麒麟国际旅行社经理告诉新浪前方观察员,“由于酒店预订涉及旅行社运营成本,多数中国旅行团都把预订酒店集中在巴黎的环城边上,但不是所有环城地区都像93省一样存在安全隐患,92省和78省就是比较安全 的区域。”

  另外,法国当地时间3月31日,20日在巴黎被抢的无锡旅游团游客乘机回抵中国。直到现在,被抢的财物也没有被找回来。在该团20多人中,有3人被抢,尤其是领队被抢劫和殴打,致使全团人失去护照,不得不转而将行程变为办理临时护照。

  携带大量现金让中国游客成目标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消息,中国游客被抢事件发生后,法国政府重视针对中国游客的抢劫行为,并公开承诺,会采取相关措施保护中国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众多法国媒体也加入对这一事件的讨论中。

  巴黎旅游局长洛尔保罗认为中国游客在法国的安全是个大问题,他表示旅游局已经和巴黎市警察局就如何保护中国游客的安全举行了定期的会晤。法国政府有决心保证在法外国游客的安全。

  法国《费加罗报》以“巴黎治安不佳令北京担心”为题发表文章。《巴黎人报》则分析称:由于旅行的时间短,如果被偷窃的不是重要的物品,比如护照一类的证件,大部分的中国游客选择认倒霉,不会去警察局报案,认为这是浪费时间,而且还有语言不通的障碍。

  法国媒体分析认为,中国游客成为被攻击的主要目标,与其喜欢携带大量现金到巴黎购物相关,并称中国游客出手阔绰,十分惹眼。《巴黎人报》另外指出,有些中国人出于节省,选择住在相对便宜的、偏僻的郊区旅馆,在这些地方受袭击的几率比巴黎市区高得多。

  法国旅游防盗防抢指南》网上流行

  针对中国人近期频繁在法遭抢,由华人与法国人共同创办的巴黎娱乐新闻网上发表了一篇《法国旅游防盗防抢指南》,该文近日走俏网络。

  文章给出了8条防范建议。例如,要对法国某些地区不良的治安环境有所准备,不可让“浪漫法兰西”的形象使自己麻痹大意。吃住应该选择安全区域,法国内政部2012年首次公布了巴黎郊区93省圣丹尼市、马赛北部街区、索姆省亚眠市等重点治安区名单(ZSP),这些区域一般来说都要谨慎前往,避免在此逗留。还有,咖啡厅是感受法国浪漫气息的最佳去处,然而,却也是小偷集中的地方,比如巴黎歌剧院附近的和平咖啡馆、星巴克咖啡馆等,有时候服务员会提醒,但稍一疏忽就会中招。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