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治安不给力 中国游客频遭抢劫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2日10:14

  法国经济低迷不振的同时,旅游业和时尚业看起来仍在高速增长,而这都得归功于迫不及待往外花钱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现已学会避免将大量现金带在身上,同时总是贴身携带护照的复印本。

  记者支招:少带现金,随身携带护照复印本

  微博上有一则笑话:在巴黎的中国人分两种――被抢过的和即将被抢的。

  这么说显然有些夸张。但是这其中也影射出几分事实,因为近日来受益于中国财富的不止法国奢侈品牌,还有犯罪分子。中国游客常给人一种身上携带着大量现金的印象,在法国的首都巴黎,他们已成为犯罪分子屡次下手的对象。

  我去年4月被派驻巴黎,至今还记得当时搬入新房时的惊讶:房门上挂着三把锁。如今,在巴黎生活了近一年后,我明白了房东为何如此谨慎。每天,我要在确定门上的三把锁都闩牢之后才会离开。在外面的时候,我会时刻保持警惕。独行夜路时,我恨不得在后脑勺上再长一双眼睛。乘地铁时,我根本不敢接电话或收发短信、邮件。我从不穿高跟鞋,以免真遇上什么事时无法快速逃脱。

  近来,情况似乎变得越发糟糕。据法国《费加罗报》近期报道,巴黎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势迅猛,1月份记录在案的小偷人数增加了65%,而入室行窃的盗贼人数上升了58.89%。

  法国右翼政治家将“犯罪案件的爆发”归咎于奥朗德社会党政府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上的软弱。一些人认为每况愈下的经济以及高失业率才是主要原因。社会党政府则表示犯罪案件的猛增是上届政府的遗留问题。

  法国经济低迷不振的同时,旅游业和时尚业看起来仍在高速增长,而这都得归功于迫不及待往外花钱的中国游客。然而,总部设在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表了一则报告,指出法国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都在下降。2012年,法国的世界排名跌至第七,而2011年则为第三。除去报告中提到的政策支持不足外,缺少有力高效的安全隐患处理措施也是导致法国旅游业萎缩的原因之一。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现已学会避免将大量现金带在身上,同时总是贴身携带护照的复印本。但是,恐惧依旧存在,它能将人们对巴黎的美好回忆全部毁于一旦。如果巴黎想要继续吸引游客,就需要给他们安全感,否则只能失去他们。

  来源:中国旅游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