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尼姑:偶遇真正的红粉佳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缅甸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11日14:21

  缅甸的男女不平等是显著的,比如马哈穆尼寺的金佛就不允许女性靠近,更不允许像男人一样上前给金佛贴金箔。在出家修行方面,男女也是相当不平等的。关于女人出家为尼,听说两种版本:一是出家之后不允许还俗,一生与佛灯为伴;另一是只有一次还俗机会,就是说要么终生为尼,要么还俗后再不能踏入佛门。

缅甸尼姑缅甸尼姑
浅粉色浅粉色

  无论哪种说法是正确的,与男人多次出家多次还俗相比,都是相当不平等的。不过与男僧绛红色的僧袍相比,尼姑的服装是却是相当靓丽的。

  图/文来源:口罩大叔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缅甸 Myanmar

缅甸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该国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甘蔗等,其国土的森林覆盖率达50%。红宝石及翡翠之质量全球最高。古文化在宗教、文学和政治制度等方面,深受印度文化影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