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城市游记:世界上最拥堵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罗 | 《旅友》 | 2013年03月07日13:41

  生活在大城市,堵车自然是不可躲避的重要部分。有人调侃说,如今学车难了,学完了开车才发现更难,尤其是新交规实施以来,多了很多限制规定,让驾驶员们一时难以适应。于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继成为了网友口中“世界上最堵的城市”,分别冠名“地堵(帝都)”和“磨堵(魔都)”。每次到了周五晚上更是堵得令人发指,无论一二三四五环,还是内中外交环,统统红色,一片喜庆。

埃及埃及

  堵是堵了点,不过要冠以世界最堵城市之“美誉”估计还有待时日,因为在地球另一侧的非洲大陆北部,就有那么一个首都城市堵得更夸张,简直就是昏天黑地的堵车,那就是埃及的开罗。

  在开罗住了两天,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金字塔,也不是埃及博物馆,而是埃及的堵车和对于堵车的生活态度,相比上海的堵车,开罗绝对是更专业级别的,天天晚上无堵不欢;相比北京堵车时候高架上像是停了几十万只巨型蜗牛,开罗更夸张,一到下班高峰,犹如电影木乃伊中被祭祀召唤出的百万甲壳虫,这架势可是无坚不摧,无处不去,四面八方发射性的,相互碰擦就好比见面打招呼般正常,不带停车的。总之,开罗堵车绝对是游客不容错过的带有埃及特色的人文景观,而当地人对于堵车的心态可能也是全世界最好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开罗 Cairo

开罗是埃及首都,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她由开罗省、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是埃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埃及人称开罗为“城市之母”,阿拉伯人把开罗叫做“卡海勒”,意为征服者或胜利者。尼罗河,这条世界上著名的大河,流贯市区后,分为两支,继续北去,注入分隔欧非大陆的地中海,形成了广阔富饶的尼罗河三角洲。因地处欧亚非三洲的交通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