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在天涯海角狂欢(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普敦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2月06日09:59

  三百多年前第一位抵达开普敦的德瑞克爵士会忍不住赞叹这里是“地球上最美丽的海角”。这是个奇特的地方,在这块黑色大陆的最南端,在两个大洋的交汇点,这座南非最古老的城市就在一个形似尖头朝南三角形的最南端。在接下来的3月份,开普敦将迎来第三届开普敦狂欢节,全民将在这里享受一年一次节庆的欢愉,而远道而来的人们,也能感受开普敦的热情与奔放。

  都说南非人是好肉的民族。烤肉,几乎可以说是南非人天天烤、日日啖的美味。牛羊猪肉这些普通的烤肉,想必大家也都吃过不少,而这里所尝到的烤肉,不同之处在其酱汁,比如奶昔用作烤肉的酱汁,便是值得一试的搭配。

开普敦开普敦

  跳羚肉是这里独有的野味。南非的国徽上就有跳羚的图案,来南非不吃跳羚就像去澳洲不吃袋鼠肉一样可惜。虽说是羊,但跳羚肉丝毫没有羊肉的膻味。用南非传统的 制作工艺烤制,先将桂皮切细条,插入大蒜内部,然后再用刀尖在跳羚肉上均匀开口,插入大蒜,露出桂皮为准,接着就是抹上细盐、胡椒、辣椒等调味料,撒上洋葱上火慢烤。跳羚肉的纤维紧致而富有弹性,鲜嫩的肉汁伴着滋滋作响的声音,令人顿时食指大动。由于肉质鲜嫩,即使烤上七八分熟也不会老到塞牙缝,这对于很 多不习惯西式烤肉血淋滴答的中国游客而言无疑是件好事。除了生烤跳羚肉,还有一种腌制后加以熏制的跳羚肉,一片片切得很薄,周边点缀红绿蔬菜和小颗粒奶 酪,放在白色的大瓷盘中,清香鲜美不油腻。

  在开普敦,无论是路边摊,还是高档餐馆,都有烤肉的踪迹。而在高档餐厅品尝烤肉,虽然少 了份原始非洲的粗犷,但又增添了一份欧洲大餐的优雅。更重要的是,在开普敦的一些高档餐厅中,传统南非烤肉的制作工艺得到了改良,既保留南非本地优良的食 材,又融入各地文化的精华。加上开普敦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品种丰富的香料,更能烤制出各色创新的烧烤美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开普敦 Cape Town

开普敦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码头而闻名于世,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它位于好望角北端的狭长地带,濒大西洋特布尔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