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美食之旅 冰酒天堂尝美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大略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04日17:25

  美酒天堂

  安大略省是世界上最佳的葡萄酒产地之一,葡萄园面积超过6,070公顷(1.5万英亩),葡萄种植商有530家,酿酒厂达124家。尼亚加拉独特的种植园为它们出产的夏敦埃酒、雷司令白葡萄酒、黑比诺红葡萄酒以及墨尔红葡萄酒赢得了世界级的声誉。尼亚加拉半岛(Niagara Peninsula)、皮利岛(PeleeIsland)、伊 利湖北岸(Lake Erie NorthShore)以及最新加入安大略省葡萄酒家族的爱德华王子郡(PrinceEdward County),共同形成了安大略省四个独特的葡萄酒产区。安大略省的葡萄酒商创建了世界最顶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以及世界上最佳的冰酒产区之一。

冰酒冰酒

  冰酒完全诞生自偶然。据说,1794年在德国一家农场里,来不及被采摘的葡萄突遇霜降,被“速冻”在葡萄藤上,当大部分人接受灾年的现实时,一位农场主试着用“冻僵”的葡萄进行酿酒,却得到了从没有过的好味道。葡萄在快速结冻和解冻过程中脱去水分,而糖分和味道却保留下来并且都得到了浓缩。这就是冰酒甘甜美味的秘密所在。

  200多年过去了,人们虽已经熟练掌握了酿造冰酒的技术,但却不能控制天气,在冰酒的老家德国,每三到四年才能碰到一次合适的天气,有机会生产出产量很小的冰酒。而在加拿大,就要幸运许多。20世纪80年代,敏锐的酒商已经意识到安大略寒冷的冬天可以为生产酿造绝好的冰酒提供一流的自然条件。安大略省地处五大湖地区,充足的水源和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冲积使其土地肥沃,北纬43度的气候适合葡萄生长,优质的雷司令(Riesling)和维达尔(Vidal)品种的葡萄产量丰富,加之几乎每年相同时间都有合适的天气,让葡萄在成熟时遭遇霜降,自然结冻……以上条件的完美结合,让只有20几年冰酒生产历史的安大略,稳固了世界冰酒产量老大的地位。

  1991年,Inniskillin云岭凭借其1989年的维达尔冰酒进入波尔多举办的红酒展览,并赢得了当季的最高荣誉奖,此后加拿大的云岭冰酒开始在世界的酒展中引起注目,得奖越来越多,甚至引起了人们对冰酒的兴趣,不少人甚至以为,云岭是创制冰酒的酒庄,完全不知冰酒本来是德国、奥地利一带的传统产品,可见云岭的重要地位。年复一年,现在Inniskillin云岭已经在国际舞台上获得了极高的声望。

  美食之都

  在安大略,无论是在午后烹饪课上发掘您的大厨潜力,在风景如画的葡萄酒产区品尝佳酿,还是在多元文化盛放的多伦多尝遍世间美味,参加乡村节庆活动庆祝安大略的农产品丰收,安大略总有适合您口味的美食享受。

  安大略省农场终年盛产种类繁多的水果、蔬菜、肉蛋和奶制品。位于安省最南端的利明顿(Leamington)被誉为加拿大番茄之都,而在多伦多以北两小时车程的慕斯科卡地区的巴拉(Bala)以硕果累累的蔓越梅闻名遐迩,尼亚加拉果树带(NiagaraFruit Belt)则是远近闻名的桃子、草莓、樱桃和葡萄等水果的盛产地。实际上在整个安大略南部分布着为数众多的主要种植区,到这里探访的游客可以体验到真正的农家采摘乐趣。

  作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珍馐佳酿中心,安大略省全年都有多个美食节轮番上演,要想对其有全方位的了解,不妨选个美食节去看看,亲身体验一下,过上一把十足的美食瘾!

  多伦多以多民族的人口构成而著称,拥有逾7,000家展现不同风味、文化和原料的餐厅。作为安大略首府,从印度风味到埃塞俄比亚风味,从高档餐厅到外卖食肆,各种美食在多伦多都应有尽有,一些加拿大厨艺最高超的厨师也汇聚于此。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安大略省 Ontario

安大略省拥有第一大城多伦多和首都渥太华,该省操控着全国的经济和政治命脉,因而被称为“加拿大的心脏”。全省的会展空间面积超过250,000平方米,酒店客房数量约64,000。无论是几十人的惊喜派对,或是上千人的国际会议,这里都能为您提供合适的活动场地。多伦多:城市风景线充满迷人魅力-美丽的安大略湖、世外桃源般的湖心岛、绵延数里的湖滨走廊、还有许多著名建筑设计师在此留下的超凡杰作。来自世界各地100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